選單 首頁 搜尋

疫情止不住?日本緊急事態恐追加關西 菅義偉給答案

2021/01/10 12:51 字級:
讀稿
疫情止不住?日本緊急事態恐追加關西 菅義偉給答案

日本首相菅義偉7日宣布首都圈8日進入緊急事態,但疫情同樣嚴峻的關西3府縣知事,昨天也籲請中央將3府縣納入緊急事態對象地區。菅義偉今天說,如果有必要的話會做好準備。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菅義偉7日在防疫對策本部會議上宣布,對首都圈1都3縣(東京都、千葉縣、神奈川縣、埼玉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本月8日零時起生效,為期一個月到2月7日止。

 

但京都、大阪、神戶(統稱京阪神)所在的關西3府縣大阪府、京都府及兵庫縣,疫情也相當嚴峻,3府縣知事昨天已籲請中央政府將3府縣納入緊急事態對象地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菅義偉今天在電視節目上說,「如果有必要的話,會做好能夠立即因應的準備」。參加同節目的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代表(黨主席)枝野幸男批評,「不能不說政府因應太過輕忽事態」。

 

菅義偉說,明白關西3府縣疫情緊張,但目前政府方向是依防疫對策分科委員會專家所說「希望再多觀察一下進行分析」。不過,無論如何,如果有必要的話,會做好能夠立即因應的準備,「有必要再看看未來幾天的狀況」。

 

菅義偉7日發布首都圈「緊急事態宣言」後,在記者會上曾對擴大對象地區直接表達否定想法說,「現階段還不到那樣的狀況」。

 

讀賣新聞報導,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說,大阪疫情非常嚴峻,符合「緊急事態宣言」的發布條件,「但最後還是要由中央政府來判斷」,語氣透露出些許不滿。

 

吉村說,大阪醫療體制接下來將愈來愈吃緊,一旦感染快速擴大後就很難因應,將隨機應變。

 

兵庫縣知事井戶敏三對轄內疫情也是充滿危機感,他說,「病床狀況已面臨極限」,已跟中央政府表達希望盡速檢討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京都府知事西脇隆俊說,京都市內早已採取籲請商家提前打烊的對策,雖然有在檢討要採取更進一步的對策,但可能有難度。

 

西脇說,如果疫情更加惡化的話,希望3府縣再一起向中央政府要求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封面圖/首相官邸(災害・危機管理情報)推特)

 

【往下看更多】
4個月役男嗆長官「有種向我開槍」 超慘下場出爐
2波冷空氣接力強襲!寒流明報到探5度 下周這天又變冷
澎恰恰哭了!爆欠債崩潰關公司 忍痛道歉打包返鄉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