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09歲奶奶3度戰勝大流行病 西班牙流感、新冠肺炎都不是對手

2020/12/23 15:47 字級:
讀稿
109歲奶奶3度戰勝大流行病 西班牙流感、新冠肺炎都不是對手

義大利一名人瑞路易莎薩皮特利(Luisa Zappitelli)今年已109歲。她一生歷經過西班牙流感、斑疹傷寒、亞洲流感、二次世界大戰,今年又遇上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今年因為疫情,她只能待在家裡,她希望能夠盡早接種武肺疫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路易莎奶奶生於1911年,7歲時染上西班牙流感,19歲感染斑疹傷寒,46歲感染亞洲流感,經歷過二戰,還得過2次肺炎。2年前她摔傷股骨,術後2天心臟病又發作,但她一天就復原了。她從不怨天尤人,樂觀說:「我得了所有的大瘟疫,但都痊癒了。」

▼路易莎(左)不會錯過任何一次的投票。(圖/翻攝Corriere推特)

路易莎(左)不會錯過任何一次的投票。(翻攝Corriere推特)

路易莎奶奶在義大利是位德高望重的人物,人們都非常喜愛她。即使年事已高,她仍不會錯過每一次的投票,去年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還寫信給她,答謝她從不間斷地履行公民義務。

根據《歐洲新聞》(euronews)報導,今年武肺全球大爆發,義大利各地實施封城,她幾乎都待在家裡,只能拄著拐杖在陽台活動,在屋內騎著小型健身腳踏車。上個月,路易莎度過她的109歲生日,她最大的願望就是接種武肺疫苗,不再感染任何疾病。今年耶誕節,她將和3個孩子、4個孫子、2個曾孫,四代同堂一起度過。


延伸閱讀
104歲婦科醫生捐精「祕密調包」 逾百名女性懷孕兒孫滿天下
挺過西班牙流感、二戰 「108歲最強阿嬤」接種輝瑞疫苗
百歲嬤康復後二度染疫 靠意志力再次戰勝病毒
日本百歲人瑞突破8萬人 年增9176人女性占88%
【本土零確診破功】CNN等外媒高度關注 英記者狠酸機師:有疫苗可防愚蠢嗎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109歲奶奶3度戰勝大流行病 西班牙流感、肺炎都不是對手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giorgio_galvani推特)

 

【往下看更多】
人品爆發喜獲電腦螢幕 他拆封秒墜「地獄」崩潰
高雄路邊驚見超巨鮪魚 網激動喊:誰的100萬掉了
巧手媽做「蟲蟲麵包」餵3歲兒 壁虎掙扎竄出超逼真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