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比新冠更毒!「X疾病」死亡率90% 爆出現0號病患

2020/12/23 15: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比新冠更毒!「X疾病」死亡率90% 爆出現0號病患

新冠肺炎疫情至今仍在延燒,現在英國又傳出變種毒株「B.1.1.7」,感染力高出70%。沒想到,全球民眾還陷入恐慌當中時,現在又爆出一個驚人的病毒!剛果民主共和國一位女子日前出現血熱症狀,原本以為是感染伊波拉病毒(Ebola),近日卻傳出可能是感染死亡率50%至90%的「X疾病」(Disease X)。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外媒CNN報導,這名女子當時帶著2名孩子到醫院就診,隨後就等待伊波拉病毒的檢測結果,當時家屬探望他們時,都僅能透過透明的塑膠窗口來和他們說話,而院方為了保護他們,避免遭到其他人排擠,所以也將女子的身分保密,幸運的是,2名孩子接受檢測後,至今仍然沒有出現任何病狀。

 

▼院方為保護女子,隱密她的身分。(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  / Pixabay)

據了解,伊波拉病毒爆發至今,已經有許多疫苗和療法可以治療,因此死亡率已經降低許多。不過,醫生但丁(Dadin Bonkole)表示,這名女子可能不是感染伊波拉,經過就診後發現,可能是感染不明的「X疾病」,有機會成為0號病人(patient zero),目前醫學研究判斷X疾病的傳染力和新冠肺炎一樣,可以迅速橫掃全球,可怕的是,X疾病的病毒死亡率極高,醫學研判高達50%至90%。

 

另外,但丁也表示這些病情都不是科幻情節,而是科學性的恐懼,說明當初大家都不知道女子感染的究竟是伊波拉病毒,還是新冠肺炎,因此對於新型的病毒都應該要更為小心謹慎。而致力研究新病原體的病毒學家坦方(Jean-Jacques Muyembe Tamfum)也說明,人類面臨的威脅,就是新的病原體隨時可能都會出現在全球。

 

據悉,世界衛生組織(WHO)曾在2018年發布9種可能在國際爆發的疾病,其中就包括伊波拉病毒(Ebola)、和爆發條件成熟的未知病毒「X疾病」。另外,也有病毒學家指出,新冠肺炎最初的症狀較為溫和,第二周就開始惡化到致命的程度,符合X疾病的特徵。

 

▼世衛曾發布9種可能在國際爆發的疾病,包括伊波拉和X疾病。(示意圖/ Pixabay)

(封面示意圖 / 與當事人無關 / AP)

 

【往下看更多】
台北跨年晚會擬定防疫應變計畫 最新消息鎖定活動官網
北市跨年晚會照辦?柯文哲:可能在前一天宣布停辦
逛南崁好市多10天後出現症狀 他「嗅覺減少」採檢通報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