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駐美代表處正名 外交部:無確切推動時程

2020/12/21 22:56 字級:
讀稿
駐美代表處正名 外交部:無確切推動時程

美國國會議員呼籲將駐美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外交部次長曾厚仁今天上午說,這是外交部努力方向,工作正在進行。外交部晚間進一步表示,台灣確實曾與美方討論此案,但未有確切推動時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78名美國眾議員17日聯名致函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呼籲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

 

曾厚仁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時說,駐美代表處正名確實是外交部努力方向,相關工作正在進行,但正名議題有一定敏感性,需要時機成熟。

 

外交部晚間表示,曾厚仁在立院的答詢內容旨在說明台灣方面確實曾與美國國會議員討論此案,以瞭解美方相關單位立場。

 

外交部指出,全面強化及提升台美關係一向是政府對美工作長期努力目標,近年來台美關係的改善也有目共睹。外交部及駐美代表處將持續與美方緊密聯繫及協調,以爭取台灣最大利益、持續穩健深化台美全方位合作夥伴關係。

 

外交部感謝美國多位眾議員的提議,將就駐美代表處正名一事持續與美方交換意見並進行內部研議,目前沒有確切的推動時程。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