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媒爆美國考慮更名「台灣代表處」環球時報:放棄一中政策

2021/09/13 15:21 字級:
讀稿
外媒爆美國考慮更名「台灣代表處」環球時報:放棄一中政策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正考慮台灣提出將「駐美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的提議。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社評則指出,此為美國基本放棄一中政策。美方清楚這件事非同小可,現在他們處於測試中國反應階段。

《環球時報》刊出一篇名為〈美台若需要根本教訓,我們就送給他們〉社論,文章中提到,立陶宛之前宣布使用台灣名稱與台互設辦事處,遭中國猛烈抵制。無疑將對其他盟國產生示範效應,帶來台灣駐處的更名潮。美方清楚這件事非同小可,因此現在他們處於測試中國反應的階段,「否則的話中國無以為一個中國原則立威」。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文章指出,若美國改用「台灣代表處」,中國所做的外交反應不會低於對立陶宛的反應,屆時中國將大使自美召回可能只是「最低反應」。除外交手段外,若美台操作改名,已涉嫌觸碰《反分裂國家法》紅線,也將祭出嚴厲經濟和軍事措施,對台灣實施經濟封鎖。在軍事上,將台灣空域納入解放軍巡航範圍,若台軍膽敢開火,就會義無反顧給予「台獨」勢力決定性和毀滅性打擊。

文章認為,若姑息美台這一次,下一步一定走得更遠,如果不遏制美台氣焰,美國說不定真會邀請蔡英文參加民主峰會,那將比1995年李登輝以校友身份訪美,在性質上更加惡劣。


延伸閱讀
拜登、習近平隔7個月再通話 討論「利益分歧領域」確保不發生衝突
中國大整肅「除習近平無一倖免」 作家示警演藝圈下個恐是台灣名導
大讚謝霆鋒有種 她喊話黃安、劉樂妍棄台灣籍當中國人
中國允許14歲性行為、限制未成年打網遊 網友:好像懂了什麼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外媒爆美國考慮更名「台灣代表處」 環球時報:測試中國反應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Taiwan in the US臉書)

 

【往下看更多】
立陶宛挺台遭打壓 多國議員籲終止北京霸凌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