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染武肺6天!13歲男孩爆血慘死 病房牆壁全染紅

2020/12/19 11: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染武肺6天!13歲男孩爆血慘死 病房牆壁全染紅

武漢肺炎仍在全球延燒,至今已造成至少7489萬人確診、166萬人病故,且這個數字仍然不斷在成長。而現在更有一名美國13歲男孩佩頓(Peyton Baumgarth)染疫短短6天就身亡,且急救過程中甚至出現大爆血的情況,染紅了整個病房。而相當痛心的家人也決定公開病房照片,希望能透過這「血的教訓」,呼籲大家千萬別鬆懈。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太陽報》報導,男孩佩頓的母親史蒂芬妮(Stephanie Franek)是一名護士,10月25日時她與兒子佩頓雙雙確診武漢肺炎,但剛開始時兩人症狀都相當輕微,也立即開始隔離。但沒想到,4天候佩頓開始感覺疲倦,甚至無法與人對話,手、腳指甲發青泛黑,史蒂芬妮發現後連忙帶孩子直奔紅衣主教格倫農兒童醫院(SSM Cardinal Glennon Children's Hospital)。

 

▼武漢肺炎造成全球7489萬人確診、166萬人病故。(圖/pexels)

 

佩頓抵達醫院時已經相當虛弱,醫院檢查後發現,他體內的血氧含量只有44%,而血氧含量正常值約95至100%,可見佩頓情況相當糟糕,約1小時後他就被裝設呼吸器,後來更插上葉克膜(ECMO)搶救。

 

31日時,佩頓狀況更加惡化,脈搏微弱、血氧含量極低,史蒂芬妮表示兒子咳得越來越厲害,胸部都開始出血,並指出當醫師替換兒子頸部的葉克膜導管時,他胸部的淤積血液猛烈噴灑到牆上,「心臟外科醫師身上全部都是(血液),但仍繼續工作」。

 

▼佩頓染疫短短6天身亡,讓家人難以接受。(示意圖/pexels)

但4名醫師與10名護士奮戰1小時15分鐘,仍然沒有挽回佩頓的性命。史蒂芬妮坦言,他從未想過自己的兒子無法再踏出醫院,「我從來沒有聽說孩子染疫會那麼嚴重。我嚇壞了,難以形容這種突如其來、毀滅性的失去」。

 

 

▼▲家人公開佩頓病房照片,呼籲大家重視武漢肺炎。(圖/翻攝自太陽報)

 

報導中還提到,史蒂芬妮的姊姊,也在11月26日感恩節時確診武肺,並在12月7日去世,接連痛失2名親人的她形容,自己的心已經完全的被撕碎,現在更是忍痛公開兒子病房的照片,呼籲大家認真看待疫情,遵循公衛指導方針,別再以為武漢肺炎只是假新聞或政治議題。

 

(封面圖/史蒂芬妮臉書、pexels)

 

【往下看更多】
2歲女兒不戴口罩!全家人被趕下機列拒載 媽媽哭癱了
僵持2小時!俄舞團赴檢疫所 預計分3班機離台
9歲女童嚴重哮喘喪命 法醫首度認定死因是「空汙」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