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137隻「搖錢虎」年賺1.6億 泰寺廟遭控走私虐待

2016/05/31 17:05 字級:
【影片】137隻「搖錢虎」年賺1.6億 泰寺廟遭控走私虐待
●(圖/ไทยรัฐออนไลน์)

位在泰國北碧府的帕朗塔布寺(Wat Pha Luang Ta Bua),有去泰國旅遊過的人可能都會到這所寺廟參觀,因為該寺廟自1999年開始飼養老虎至今,已增加到137隻,大賺了一筆觀光財,每年收益竟高達500萬美元(約台幣1億6400萬元),而該廟最近遭指控走私、虐待動物,泰國政府便在30日時下令將老虎全部遷走。

根據《BBC》的報導指出,被封為「老虎廟」的帕朗塔布寺,起初該寺廟無條件收留各種需要被照顧的動物,發揮了極大的愛心,但自從1999年收留了第1隻老虎後,竟逐年增加,至今已高達137隻,便成為了當地的知名觀光景點。遊客到該廟參觀時,只要有付錢(約200美元,約台幣6500元),就能牽著老虎四處拍照、觀看表演,更可以隨意走動,因此該廟每年的收益都能突破500萬美元,那些老虎們便成為了他們的「搖錢樹」。


●(圖/ไทยรัฐออนไลน์)

據了解,泰國當地的動保團體已多次指控該廟非法走私、繁殖、虐待動物、黑市買賣等,廟方都矢口否認,而且對於政府的安檢都強烈反彈,政府甚至派武裝部隊前去盤查,仍被僧人給阻止。

另外,當地政府多年以來都無法處理是因為怕和僧人起爭執,也擔心無法幫那些老虎找到良好的棲息環境,但在30日政府終於下定決心並派上千名人員前往,將所有的老虎遷走,移動到附近的自然保護區。


●(圖/ไทยรัฐออนไลน์)

 
​影片來源:bare mig/YouTube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老虎 寺廟 泰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