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法國獸醫學校訓練出神犬 聞腋下就可檢測武肺

2020/12/11 17: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法國獸醫學校訓練出神犬 聞腋下就可檢測武肺

重大發現!近日法國阿爾福特國家獸醫學院,招募6隻先前曾接受過嗅探訓練的狗,並對他們重新訓練,透過嗅覺來檢測武漢肺炎,據了解,經過特殊訓練的狗,聞腋下就可檢測出感染武肺的人。目前這項計畫已經在世界各地實行,包含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黎巴嫩、芬蘭和澳大利亞等國家。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每日郵報》的報導,由於狗具有靈敏的嗅覺,常常會發現毒品、爆炸物的存在,法國阿爾福特國家獸醫學院,就訓練出可以嗅出武肺的狗,法國科學家團隊也證明,狗能在流行病期間幫助拯救生命,它們能在75%到100%的時間內發現病毒。

▼法國獸醫學訓練出嗅出武肺的神犬。(示意圖/pixabay)

報導指出,這些訓練有素的狗,現在已經出現在各大國際機場,但由於方法尚未普及,研究人員希望能利用這樣的方法,讓世界各國知道,只要有經過訓練的狗,也能成功嗅出武漢肺炎患者,法國科學專家還補充,雖然這些狗能嗅出武肺氣味,但希望未來能夠把侵入性的鼻腔拭子,替換成從腋下採集的汗液樣本,進而讓狗嗅聞。

▼狗能嗅出武肺,將是科學界一大貢獻。(示意圖/pixabay)

據悉,目前各大專家都對這項技術讚譽有佳,世界衛生組織也提供部分資金贊助。法國人員也公布研究過程,表示在3月初的時候,阿爾福特國家獸醫學院採集177人的汗液樣本,其中,有95人感染武肺、82人則無,獸醫學院請6隻專業訓練的狗嗅聞,發現他們都能夠完美挑出受武肺感染的汗液,令他們感到非常神奇。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拿婚戒求復合被拒 新北男抓狂性侵流產前女友
6.7強震喚醒921恐怖記憶!台中妹崩潰:經過東勢都屍臭味
楊冪胸前蝴蝶結一直掉半球外洩 彎腰美景狂被截圖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