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人夫車禍輸血染愛滋!6年渾然不知狂滾床 害慘妻子也遭殃

2020/12/11 17: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人夫車禍輸血染愛滋!6年渾然不知狂滾床 害慘妻子也遭殃

有夠倒楣!大陸河南省一名男子發生車禍後,送醫接受輸血,沒想到,卻因此感染愛滋病,但他卻渾然不知,6年多來仍多次與妻子滾床,害得妻子也一起染病,兩人為了治病還欠下大筆債務,氣得一狀告上法院,如今法院判決也出爐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陸媒《瀟湘晨報》報導,這起事件就發生在2008年,該名何姓男子發生車禍,重傷大出血,被送到郴州某間醫院開刀急救,院方緊急為他輸血3000毫升,好不容易搶回一命。沒想到,直到2014年在疾控中心進行檢驗,他竟然被告知HIV抗體檢測竟然呈現陽性反應,確診染上愛滋病,而由於兩人多年來仍照常行房,妻子沒多久也跟著確診。

 

▼男子車禍輸血卻因此感染愛滋病。(示意圖/Pixabay)

 

何男認為自己平常生活單純,懷疑是6年前在醫院輸血才導致染病,認為血液來源「公立血站」可能有問題,向醫院與血站進一步申訴未果,最後憤而對簿公堂,他控訴,與妻子為了治病還借錢,因此欠下債務,身心俱疲,氣炸求償近百萬元(約合新台幣430萬元)的經濟損失。法院經過審理後認為,院方有提出合格醫療操作證明,一審判決醫院、血站須分別賠償他5萬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21萬元),但雙方不服,再度提出上訴。

 

▼法院二審判決近期出爐。(示意圖/Pixabay)

直到近期,二審判決終於出爐,法官審酌後認定,一審依雙方「均無明顯過錯」原則審理,但考量何男一家人因車禍、愛滋病,背負龐大醫療費,最終改判血站賠償12萬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51萬元)、醫院則需賠償14萬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60萬元)。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exels)

 

【往下看更多】
突刮強風!輪椅嬤遭6F「天降木板」爆頭砸死 中和男下場出爐
移工司機「等下讓妳舒服」伸狼爪 護理師哭喊:我有女友
媽媽愛美幫寶寶修「杏仁」指甲 PO網討讚反挨轟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車禍 人夫 愛滋病 輸血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