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9小時行程完全保密 神祕美國官員訪問團離台

2020/11/25 10:4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49小時行程完全保密 神祕美國官員訪問團離台

這幾天有神祕的美國官員訪問台灣,台美兩邊的政府都沒有說明他的身分,傳出是美軍印太司令部情報長史達曼少將。訪問團在22日傍晚抵達台灣,24日晚間起飛離開,這49小時見了誰?目的是什麼?都完全沒被公開。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美軍的C-37A行政專機,24日晚間19點多從松山機場起飛,宣告神祕的訪問團正式結束台灣行程。而不管抵達或離開,他們都是在夜色中行動,可以看到專車直接停在飛機旁邊,方便人員上機,讓媒體難以捕捉身影。據了解,率團來訪的很可能是美軍印太司令部的情報長—史達曼少將,中文能力不錯。

 

▼率團來訪的很可能是美軍印太司令部的情報長—史達曼少將。(圖/美國海軍官網)

11月23日時,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台美之間有很多很密切的互動跟交流,那因為這次美國的官員訪台行程是不公開的,我們基於台美互信,我們不會透露官員是誰,那他們行程是什麼,相關的議題跟行程,我們都不會證實,也沒有評論。」台灣官方不願意說明,美國五角大廈也拒絕評論相關訊息,如果真的是情報單位的官員,時機或目的都很敏感。

 

▼台灣官方不願意說明,美國五角大廈也拒絕評論相關訊息。(圖/東森新聞)


對此,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表示,相信主要是跟國防部國安單位,就中共這一陣子的軍事活動,還有可在南海周邊活動的一些概況,進行意見交換,這是跟印太司令部應該已經算是行之有年的高階軍事情報交換。而下個月要訪台的美國官員,就相對高調一些,環保署長惠勒預計待在台灣三天,等於四個月內,有四次美國官方訪問團,能看「台灣旅行法」的具體落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日本福岡縣養雞場首驗出禽流感 將撲殺9萬隻雞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