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球跌倒拒手術!童睡醒蛋蛋「扭轉540度」 發黑、壞死遭切除

2020/11/17 18: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打球跌倒拒手術!童睡醒蛋蛋「扭轉540度」 發黑、壞死遭切除

運動雖然有益身體健康,但若是不小心注意,造成身體受損就得不償失,大陸一名12歲男童在打籃球時,不小心跌倒了,導致下體隱隱作痛,父母帶他去醫院檢查時,原先醫生建議要手術,但男童覺得不那麼痛了,父母也就以為沒事,帶他回家,然而隔天男童的一邊的蛋蛋竟已壞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陸媒《觸電新聞》的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廣東深圳,該名男童在和同學打籃球時,不慎摔了一跤,當時感覺下體疼痛,父母也帶他去醫院檢查,醫生建議他們急診做手術,然而男童卻感覺似乎好轉了,沒那麼疼,父母也認為沒事了,就回家休息。

 

然而隔天男童覺得疼痛難耐,父母將其帶往醫院檢查時,卻發現他左側的蛋蛋扭轉了540度,已經發黑、壞死,只能動手術切除。而醫生也擔心男童右側的蛋蛋也會扭轉,因此做了預防性的固定。

 

▼隔日檢查時,男童左側的蛋蛋扭轉了540度。(圖/翻攝自《觸電新聞》微博)

 

醫師解釋,蛋蛋自身並不會扭轉,但是蛋蛋上面有一根如同繩索一樣的精索會扭轉「打結」;由於給蛋蛋供應營養和運走代謝廢物的血管是從精索中通過,一旦精索「打結」後,就需要及時就醫,黃金治療時間為6小時,一般超過12個小時後會缺血壞死。

 

蛋蛋扭轉除了劇烈運動的碰撞是誘因之一,和自身的畸形也有關係,醫生說明其實蛋蛋扭轉的發病率並不是特別高,「但我們近日短短4天內,就切除了3個睪丸」,因此醫生特別提醒家長,如果發現孩子一側的陰囊有紅腫的情況發生,或是突然疼痛,都要及時到醫院就診,保握黃金治療時間。

 

▼男童做手術後,左側的蛋蛋仍然沒有恢復供血,最終只能切除。(圖/翻攝自《觸電新聞》微博)

 

事件曝光後,引起許多網友的熱烈討論,紛紛留言表示,「這一跤摔得也太不值得了」、「家長也要及時去發現孩子的異常,不然這類的事件屢見不鮮」、「看著就有點揪心了,錯了黃金治療時間,留下了終生傷痛」、「所以說孩子們在互相玩鬧的時候也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往死裡打!台南恐怖騎士暴打運將 踩死脖子重擊爆頭
男「剝蝦」突倒地斷氣!海產店親睹死亡一幕 全體收驚
空間管理大師!美濃轎車懸空停水溝 超狂停法遭破解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全球最大星巴克來了 「落腳信義區」占地超過千坪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