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向「無核武」跨出一大步!歐巴馬廣島擁抱「原爆」倖存者

2016/05/28 09:52 字級:
向「無核武」跨出一大步!歐巴馬廣島擁抱「原爆」倖存者
●(圖/截取The White House臉書粉絲專頁

1945年8月6日美國向日本廣島與長崎投下了2顆原子彈,終結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但卻付上了慘痛的歷史代價。70年過去了,昨(27)日美國總統歐巴馬親訪廣島和平紀念公園,是自1945年來首位在任美國總統訪問廣島。歐巴馬一臉嚴肅的不時閉上雙眼,當他擁抱原爆的倖存者時,高齡79歲的森重昭似乎情緒失控。

森重昭在1945年8月6日被原爆威力震入河流中時,還是個小男孩。他目睹到處都是已死和垂死的人,有些人的內臟外露。他說,他是爬過了四周幾乎沒有呼吸的人群,才得以逃脫相同命運。當他談到他與歐巴馬擁抱的畫面透過媒體播送全世界時,他說:「總統作勢要與我擁抱,於是我們擁抱了。」

歐巴馬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陪同下訪問廣島和平紀念公園,他從高中生手中接過花圈,向原爆慰靈碑獻花。隨後發表約17分鐘的感言表示,廣島讓他了解真相,永遠不會忘記第二次世界大戰所有的罹難者,1945年8月6日的痛苦不會消失。他說,大戰以殘酷的方式結束了,人們記取教訓,之後也看到了希望。美國與日本不僅成為同盟國,還孕育了友情,他呼籲包括美國在內的擁核國家,一定要有勇氣追求無核武的世界。但因顧及到美國輿論,歐巴馬並未向遭原子彈轟炸的死難者致歉。

安倍隨後也發表感言表示,美國總統擁抱原爆受害者,「這給全世界的人們帶來了巨大希望」。對歐巴馬強調將努力實現廢核,安倍回應說「這無疑是邁向無核武世界的一大步。」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