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末日將來臨?「超級細菌」恐3秒能奪1命

2016/05/27 23:00 字級:
​【影片】末日將來臨?「超級細菌」恐3秒能奪1命
(圖/每日郵報

有史以來,造成人類死亡最大的原因,不是戰爭或是天災,而是必需要用顯微鏡才看得到的細菌。美國上個月出現了可以抵抗終極抗生素克痢黴素的「超級細菌」,科學家警告,如果再不採取行動,預估到2050年,每3秒將有一個人因為超級細菌死亡。

以往人類都是靠抗生素來挽救生命,但是近年來出現的「超級細菌」,已經讓所有的抗生素都敗下陣來。美國研究人員上個月在賓州一位49歲尿道感染女性的尿液中的大腸桿菌,竟然能夠抵抗終極抗生素克痢黴素。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主任費爾登(Thomas Frieden)表示,克痢黴素是歷史悠久的抗生素,但卻是對付病菌的最後辦法。

根據《BBC》報導,英國經濟學家歐尼爾(Lord Jim O'Neill)提出一份報告,內容可怕地指出「在2050年,全世界每三秒就會造成一個人喪生。」生物學家研究,超級細菌為什麼這麼厲害,就是因為人類濫用抗生素的壞習慣,又沒有繼續開發新的抗生素。歐尼爾在報告中建議,應該盡快進行研究,並同時控管不必要的抗生素使用。


⬇Global antibiotics revolution 'needed'⬇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