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苗受試者身亡!巴西重新恢復陸疫苗測試

中央社 2020/11/12 09:4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疫苗受試者身亡!巴西重新恢復陸疫苗測試

北京科興生物技術公司疫苗CoronaVac目前在巴西進行最後階段人體試驗,近日一名受試者死亡後,試驗暫停,巴西國家衛生監測局今天宣布,批准疫苗恢復測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CoronaVac是科興生物技術公司(Sinovac)與聖保羅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合作研發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疫苗。

 

巴西國家衛生監測局(Anvisa)9日晚上表示,因一名志願受試者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死亡,決定暫停CoronaVac在巴西的試驗,但沒透露細節。

 

布坦坦研究所所長柯瓦斯(Dimas Covas)當晚告訴巴西文化電視台(TV Cultura),研究所只是向國家衛生監測局通報一名志願者死亡,而不是因為不良反應,所以對當局的決定感到奇怪,因為它是與疫苗無關的死亡。

 

柯瓦斯還說,目前的測試階段有超過1萬名志願者,所以與疫苗無關的死亡隨時可能發生。

 

10日上午,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在社群媒體慶祝大陸疫苗在巴西暫停測試,並指桑罵槐挖苦聖保羅州長多利亞(João Doria),因為布坦坦研究所隸屬聖保羅州衛生廳。

 

幾小時後,巴西環球 電視台(TV Globo)接獲聖保羅警察局的報案紀錄,表示參加大陸疫苗測試的志願者死因是自殺。

 

國家衛生監測局今天宣布批准CoronaVac恢復在巴西測試後,柯瓦斯聲明,這是一個好消息,希望盡快繼續有關研究。

 

波索納洛和多利亞自今年年初以來,在應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防疫措施上即存在分歧,加上波索納洛將多利亞視為2022年總統選舉的可能對手,所以一直敵視多利亞。

 

布坦坦研究所與科興生技公司達成購買4600萬劑疫苗,以及向巴西轉讓技術,以便布坦坦能在巴西生產CoronaVac的協議,這也造成聖保羅州政府和聯邦政府的爭端。

  

10月下旬,巴西衛生部一度宣布將購買大陸疫苗,但波索納洛反對。多利亞說,聖保羅州政府將自行籌集資金採購疫苗,並擴大布坦坦研究所的疫苗生產架構。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