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險! 美國男子公路開自駕車打瞌睡

2016/05/27 13:06 字級:
驚險! 美國男子公路開自駕車打瞌睡

近來各個車廠都正在積極研發自動駕駛車,沒想到日前就有一名駕駛,被人拍到,開著自動駕駛車,行駛在美國公路上時,不但沒有好好開車,還正在呼呼大睡,讓人看了捏了一把冷汗,對此車廠也出面回應,駕駛人還是得保持警覺,不能完全仰賴自動駕駛。

公路上車來車往,這輛藍色的轎車也卡在車陣中走走停停,但仔細一看,駕駛竟躺在駕駛座上正在打瞌睡,看起來睡了很久相當安穩。但車子仍自動起步停止,萬一出差錯,後果不堪設想。
 
影片被上傳到網路上後,短短幾天的時間,就有超過百萬人次收看,原來這輛轎車,是美國車商推出的電動車,去年增加了自動駕駛的功能國外就有網友實際測試。這款自動駕駛車,功能不斷升級進化,藉由車上安裝的超音波感應器、雷達、攝影機等系統,監控與前方車輛的安全距離,甚至還會自動變換車道。
 
曾經有國外媒體調查顯示,當不再需要自己開車的時候,有高達26%的人想把握機會,好好睡覺,但事實上這是很危險的。去年就有網友,釋出這段影片,同廠牌的自駕車,疑似誤判對向為同向車道,差點就切換車道,撞上對向來車。
 
因此雖然自動車,功能強大,但這套自駕車系統,仍被官方認定為半自動駕駛,因此駕駛可不別真的在車上打瞌睡,因為當碰上緊急狀況時還是得靠駕駛的臨場反應和操控。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自動駕駛 睡覺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