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輝瑞疫苗像宿醉!試驗者揭副作用:第2劑更嚴重

2020/11/11 12: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打輝瑞疫苗像宿醉!試驗者揭副作用:第2劑更嚴重

隨著疫情不斷增溫,美國藥廠輝瑞就在9日宣布,新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有高達90%的有效性(Vaccine efficacy),目前他們也開放志願者參加疫苗臨床試驗,不過,就有試驗者透露,接種疫苗的副作用就像流感疫苗一樣,包括「頭痛、發燒、肌肉痠痛等」,被直言像是嚴重宿醉。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外媒《鏡報》報導,輝瑞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目前已開放4萬3500名志願者參加臨床試驗,其中,一名來自美國的45歲女子凱莉(Carrie),透露自己在施打完疫苗後,出現頭痛、發燒和全身痠痛等狀況,尤其是在第二次注射後情況更嚴重,她認為就像在打流感疫苗一樣,儘管副作用讓凱莉相當不適,但她卻覺得,自己當臨床試驗者是在履行「公民義務。」

▼輝瑞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目前已開放臨床試驗。(圖/AP)


另外,美國德州一名44歲的男子德希爾茲(Glenn Deshields),在施打疫苗後,認為症狀像是「嚴重宿醉」的感覺,且他也認同在第二劑打完後,情況會變得更嚴重,不過,德希爾茲就表示,自己很榮幸能參加實驗計畫,他也將這次的疫苗發展突破,形容成一戰結束對人類的重大意義。

據了解,輝瑞這次的疫苗試驗為「雙盲設計」,他們讓試驗者分別施打「疫苗」與未含有疫苗的「安慰劑」,而試驗者與研究人員,對於接種疫苗的種類皆不知情,他們也透露,目前僅有一半的人接種受試疫苗,其餘志願者則接種安慰劑。

至於台灣何時可以施打疫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就表示,台灣在明年第一季有望買到疫苗,不過,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就認為,台灣恐怕只能爭取兩、三百劑,最快也要等到明年下半年才能施打。對此,陳時中在今天(11日)出面回應,雖然沒有明確答案,但不會只有兩、三百劑的狀況。

▼陳時中透露,台灣有望在明年第一季買到疫苗。(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雲林毒皇下令多人性侵女臥底 落網後竟成了傻瓜
見一次罰一次!24歲短褲妹遭警帶回 再乞討就開罰
斷頭木瓜躺滿地!台中500棵樹遭破壞 瓜農心痛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