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司法部查獲與暗網「絲綢之路」有關的10億美元比特幣

BBC News 中文 2020/11/09 16:41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美國司法部查獲與暗網「絲綢之路」有關的10億美元比特幣
▲(圖/Getty Images)

美國司法部查獲與暗網「絲綢之路」有關的價值10億美元的比特幣(bitcoin)。

早些時候,加密貨幣觀察人士注意到,大約有7萬枚比特幣從一個被認為與非法黑市有關的賬戶中被轉出。

「絲綢之路」是一個在線黑市,出售從毒品到被盜的信用卡,甚至能買兇殺人。

它於2013年被美國政府關閉。

這是美國司法部迄今查獲的最大數量的數字加密貨幣。

回顧比特幣十年的變化與爭議
The 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11月5日,美國檢察官大衛·安德森(David Anderson)證實,官方已沒收了這些加密貨幣。他在一份聲明中說:「絲綢之路曾是最惡名昭著的在線犯罪市場。」

「 2015年對絲綢之路創始人的成功起訴留下了一個涉及十億美元的問題:這筆錢去了哪裏?」

「今天的沒收行動至少部分回答了這個懸而未決的問題。其中10億美元的犯罪所得現在由美國擁有。」

美國國稅局刑事調查部門表示,他們聘用第三方公司來分析「絲綢之路」的比特幣交易。他們發現這些比特幣正被轉帳到一個被稱為「Individual X」的人所擁有的住址,據稱此人之前用黑客手段從暗網上奪走了這些比特幣。

執法人員隨後在11月3日控制了這些數字貨幣。現在,美國司法部聲稱這筆資金將被繳收。美國稅務局特別探員傑克遜(Kelly Jackson)說:「犯罪所得不應還給小偷。」

2015年,美國政府在拍賣中出售了從絲綢之路相關錢包中繳獲的比特幣。

絲綢之路創辦人羅斯·烏布利希(Ross William Ulbricht)以洗錢,電腦黑客和串謀販運毒品罪名被判終身監禁,目前正在監獄中服刑。

三分半鐘看懂比特幣
The 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往下看更多】
美國大選拜登勝出巴黎氣候協議轉機再現 五個關鍵點及中國因素
飲食與營養:有沒有對健康有利的超級加工食品?
美國大選:BBC剖析拜登贏勝川普五大原因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美國 司法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