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接受敗選!川普若提訴訟 總統恐由她接任

2020/11/04 19:1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不接受敗選!川普若提訴訟 總統恐由她接任

美國總統大選在今(4)日(台灣時間)陸續開票,目前川普和拜登的選舉人票為213比238,讓拜登以小幅度領先川普。對此,連任之路可能受阻的川普在之前曾表示,他不會接受敗選的結果,讓外界猜測他會提出選舉訴訟,如此一來將可能造成美國眾議院長接下總統的職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在過去的6個月內不斷對選舉結果發表看法,他表示,如果他敗選會拒絕讓政權和平轉移,認為只有在選舉被操縱時,他才有可能會輸。事實上,川普在今年7月被《福克斯新聞》(Fox News)的主播華萊士(Chris Wallace)問及是否接受選舉結果時,他也給出模稜兩可的曖昧態度。

 

▼川普在之前曾表示,他可能不會接受敗選的結果。(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川普當時說明「我必須看情況」,直言自己不會直接給出是或否的答案,這讓外界分析,川普可能會在落選後提出選舉訴訟,如果訴訟時間拖到明(2021)年1月20日之後,這代表著選舉並沒有結果,屆時總統職位可能會由眾議院長南希(Nancy Pelosi)接下,這恐怕不會是川普樂見的結果。

 

▼若選舉並沒有結果,屆時總統職位可能會由眾議院長南希接下。(圖/翻攝自南希推特)

 

根據美國憲法的《總統繼任法案》(Presidential Succession Act of 1947)規定,總統的第1位繼承順序為副總統兼參議院議長,不過若選舉沒有結果,代表著副總統也沒有明確人選,到時候將由第2位繼位者-眾議院議長繼任,即民主黨出身的南希,同時副總統將由參議院選出。


(封面圖/翻攝自南希、川普推特)

 

【往下看更多】
川普輕鬆連任?「害羞川粉」湧出投票 4年前劇本恐重演
快訊/川普要求停止計票!拜登團隊怒轟無恥:剝奪國民權利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