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機」餓遊戲!不當低頭族 這個國家把小孩丟無人島

2016/05/25 14:23 字級:
​「機」餓遊戲!不當低頭族 這個國家把小孩丟無人島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

出門一定要帶智慧型手機,沒帶就覺得渾身不自在,現在的人似乎離不開手機,不管男女老少無時無刻都在滑,根據資料顯示,台灣人每日平均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時間高達197分鐘,也「滑」出世界第一名。日本政府為避免大家過度使用智慧型手機,竟想出了奇招!

據日本《每日新聞》報導,許多中小學生越來越仰賴智慧型手機,造成學習成績低落,日本許多地方政府都支持使用「大自然」來解決問題,也就是「把孩子丟到大自然!」

在日本兵庫縣,近一成的中小學生對智慧型手機有重度依賴,因此當地政府開了第一槍,公開募集20人,這些人年齡約11歲~18歲,接著就將他們帶到一個沒有網路也沒有任何通信管道的無人島上,每件事都必須靠自己,在島上度過3到4天。靜岡縣也採取類似的手法,但比較緩和一些,他們野外野炊、露營的方法來增加學生的「忍耐力」,克制上網的欲望。其他地方政府也紛紛跟進,希望能藉此改善現代人網路成癮的現象。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日本 低頭族 手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