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登山致命周 聖母峰4天4人喪生「非天災是人禍」

2016/05/25 11:55 字級:
登山致命周 聖母峰4天4人喪生「非天災是人禍」

攀登聖母峰是許多登山家的夢想,登山之路關閉2年後,今年重開,超過400人湧入。但從上星期以來,連續四天就有四個人喪命,其中3人死於高山症相關併發症。專家直言,往年山難是雪崩等自然災害造成,今年的災難卻是人禍。

還沒登頂,登山客說話就已經非常吃力,聖母峰山上氧氣稀薄,而且越往上氧氣濃度更低,只有平地的1/3 。海拔高達8848公尺的聖母峰,多少登山客視為畢生的夢想,自2014年雪崩導致16名雪巴嚮導死亡,再加上2015年尼泊爾大地震後,聖母峰登頂之路已經封閉兩年,今年重開後立刻有超過400人蜂擁而至,沒想到接連傳出噩耗,包括澳洲女教授史特萊登,她想證明吃素也很健壯,沒想到在登頂後下山時死於高山症,家人紅著眼眶受訪心痛不已。

跟她同行的30名登山客,包括她的丈夫都出現高山症,事實上今年登山季重開以來連續四天就有四個人喪命,堪稱死亡的一周,倖存者臉上還帶有多處凍傷,心有餘悸。打從1953年有登頂成功的紀錄以來,每年都有數百人前仆後繼,但聖母峰山勢險惡,天候狀況詭譎多變,就連爬過12次聖母峰的好手也十分敬畏不敢大意。

尼泊爾當局原本希望重新開山帶來的觀光收入,可以協助震災區重建,沒想到登山客太多導致登頂嚴重塞車,凍傷及高山症的機率增加釀成意外。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