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歐巴馬嗑越南平民美食 坐小店塑膠椅喝啤酒

2016/05/24 21:15 字級:
歐巴馬嗑越南平民美食 坐小店塑膠椅喝啤酒

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抵達越南,開始亞洲之旅的第一站。歐巴馬帶來大禮,正式取消美國對越南長達半世紀的武器禁運,被認為是要制衡中國大陸在南海的勢力擴張。歐巴馬的越南行,還特地品嚐道地平民美食,受到越南民眾熱烈歡迎。

越南小吃店貴客光臨,美國總統歐巴馬一現身,受到圍觀民眾熱情歡迎,手機拍個不停,歐巴馬跟著美國名廚波登,特地來品嘗道地越南美食,烤肉米線等等滿桌酒菜,只花了6美元,坐的還是塑膠椅。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吃了烤肉米線,也喝了越南飲料,但我得說越南街道之繁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過這麼多摩托車。」歐巴馬大秀親民,越南人似乎很買帳,畢竟他還帶來大禮,美國總統歐巴馬:「我也在此宣布美國將全面解除,對越南的軍事裝備銷售禁令,這項禁令已實施約50年。」

武器禁令解除,象徵美越兩國正式從宿敵轉為夥伴關係,歐巴馬落實亞洲戰略「再平衡」,並不是沒有遭遇質疑,越南民眾上街抗議環境汙染,卻遭到警方毒打逮捕,人權團體就批評歐巴馬無視越南的人權紀錄,但仍執意解除軍售禁令,因為有更大顧慮。越南智庫人員阮玉隆長:「如何防衛我們的海上安全,這是最重要的。」CNN記者:「美國藉由協助盟友,包括越南來對抗中國在區域內的影響力。」

相較於40年前結束的越戰,人口有一半不到30歲的越南,大多已經忘懷,倒是反中情結根深蒂固,歷史上的名人大多是力抗中國入侵而留名,中共黨媒就批評歐巴馬,離任前沒忘記給中國「織網」但現實是越南在貿易和投資,甚至注入湄公河三角洲的水都仰賴中國大陸,越南與中美兩強的互動如何拿捏,備受考驗。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