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泰國抗議升溫 數千示威者總理府外紮營

2020/10/15 18:2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泰國抗議升溫 數千示威者總理府外紮營

泰國從7月開始示威遊行就不斷發生。14日的示威活動中,由學生發起領導的遊行大軍,包圍了總理「帕拉育」所在的政府辦公室,還模仿電影「飢餓遊戲」中舉起三根手指手勢,表達對政府不滿,要求總理「帕拉育」下台,以及改革泰國王室。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黑夜中傳出陣陣吶喊聲,民眾舉起雙手秀出三指手勢,這個手勢似乎有點眼熟。電影飢餓遊戲,比出三根手指的手勢,作為反抗暴政的象徵,現在泰國群眾抗爭也借用此手勢,從7月以來掀起的示威浪潮,抗議群眾呼籲徹底改革政府,並要求泰國總理帕拉育辭職下台,以及要求改革泰國王室,但通通遭到忽視。

▼泰國民眾抗爭借用電影《飢餓遊戲》中反抗暴政的手勢。(圖/AP)

泰國抗議群眾:「我希望我們能獲勝,但我不知道該如何做,來這裡的每個人,似乎都有相同的目標,但我不知道我們能做多少。」

 

14日的示威活動中大多由當地學生領導,上萬名遊行大軍不只把總理帕拉育的辦公室給團團包圍,另外也有超過一千名示威群眾聚集在首都曼谷,為了趕在載有泰國國王和王后的車隊經過曼谷民主紀念碑時,來表達對皇室的不滿,同時紀念1973年泰國學運10月14日事件的47週年,當時因為軍方鎮壓造成了77人死亡。

▼民眾上街遊行表達對政府的不滿,同時紀念47周年的泰國學運事件。(圖/AP)

泰國抗議群眾聯合負責人:「我們計劃的一切,都一直受到挑戰,直到我們到達這裡為止,阻擋我們的障礙太多。」

▼泰國國王奢華形象引起民憤。(圖/AP)

 

泰國群眾抗議不斷,但同時間泰王14日仍在大皇宮出席活動,也因為泰王的奢華形象,不少人希望王室能進行改革,但引來政府反彈發布命令禁止5人以上群眾聚集,及發布可能傷害國家安全的新聞或網路訊息。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禁5人以上集會 2反政府示威領袖被捕
泰國反政府示威升級 擬總理府外紮營長期抗戰
港反送中首例經審訊確定暴動罪 26歲男毆警致口瘡破裂遭判4年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