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處男飯」正夯 突顯男性不戀愛現象

2016/05/23 19:56 字級:
​日「處男飯」正夯 突顯男性不戀愛現象

日本網路出現一股分享「處男飯」風潮,也就是許多沒有戀愛經驗的男網友,紛紛將自己做的料理拍照PO網分享,而這股網路風潮背後,其實更代表日本社會越來越多男性不想談戀愛、不願結婚的現象,但當日本已是高齡化社會,又多是單身老人,日本社會福利制度恐怕面臨危機。

一張又一張食物照,許多日本男性網友正瘋分享食譜,討論做法味道,最早分享食譜的男網友,還將料理食譜取名「處男飯」,而日本網友對「處男飯」解釋就是要比家裡煮的看起來好吃,但比餐廳差也要擺盤乾淨美觀,看起來有男性下廚隨性的感覺,帶有一點微妙女人味,簡單說就是從料理,就一眼看出這些煮出處男飯的男網友沒有戀愛經驗,而現在這股網路風潮,更突顯日本社會現象,日本政府近期調查顯示,30歲男性中有四分之一沒有性經驗,也完全沒談過戀愛。

甚至日本NHK民調發現,竟然有多達37.6%的年輕男生,日男不戀愛,不想談戀愛因為覺得很麻煩,這些對異性興趣缺缺的男生,被稱為「草食男」,但沒戀愛更遑論結婚。日本絕食系男子:「從沒丁點幻想過,自己會結婚。」

日本許多草食男進化成為絕食男,懶得戀愛只想單身,90年代的日本35歲男性,未婚率達19.1%,當時正逢日本經濟泡沫破裂,之後的日本男性未婚率更直直往上攀升,甚至預估2020年未婚的日本男性已達50%,能看出日本男性不婚,主要原因在經濟壓力。日本男性藤井謙:「一個人比較輕鬆快活。」

但隨著日本經濟低迷,非正式員工占日本員工總數,四成以上許多人工作薪水自己都不夠花,也讓這些日本男性,沒有養活妻子的自信,沒錢結婚和不想結婚,讓很多日本男性選擇終身不婚,但日本人口專家表示,日本社會老齡化又多是未婚獨身,國家社會福利面臨壓力的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