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韓秀新洲際彈道飛彈 專家:赤裸裸威脅美國

中央社 2020/10/11 19:3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北韓秀新洲際彈道飛彈 專家:赤裸裸威脅美國

北韓昨天閱兵展示了龐大的新洲際彈道飛彈,分析家表示,這是對美國國防赤裸裸的威脅,同時隱含對現任及下任美國總統的挑戰。專家並警告,平壤明年可能會測試這種新武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法新社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昨天在平壤一場前所未見的夜間閱兵式,觀看這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運經金日成廣場(Kim Il Sung Square)。

 

分析家很快就達成共識:這是全球最大的道路移動型液體燃料飛彈,它的設計目的極可能是用多目標重返大氣層載具(MIRV)搭載多個彈頭。

 

美國加州蒙特瑞密德伯里國際研究學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atMonterey)專家路易斯(Jeffrey Lewis)說,北韓「顯然把目標擺在壓制阿拉斯加的美國飛彈防禦系統」。

 

路易斯在推特寫道:「北韓增加彈頭的成本遠比美國增加攔截裝置便宜。」

 

他解釋,如果北韓的新洲際彈道飛彈攜帶3或4個彈頭,美國就必須花費大約10億美元,為每枚飛彈安排12至16個攔截裝置。

 

「以此成本來說,我很確定北韓增加彈頭的速度可以比我們增加攔截裝置更快。」

 

這枚洲際彈道飛彈估計長度達24公尺、直徑2.5公尺,專家希勒(Markus Schiller)說,它大到足以攜帶100公噸的燃料,光是裝填就會花費數個小時。

 

但這枚飛彈又大又重,幾乎無法使用。希勒指出:「這東西裝填燃料後搬不動,而且無法在發射地點裝填。」

 

「這東西除了拿來進行同等威脅競賽之外完全沒意義,它就好比釋出訊息說:『我們現在擁有搭載多目標重返大氣層載具的移動型洲際彈道飛彈,你得戒慎恐懼。』」

 

北韓事務觀察家經常提醒,平壤閱兵時展示的裝備可能是模型,在測試前無法證明裝備可以運作。但昨天北韓是用一輛前所未見、具備11個車軸的巨無霸運輸豎起發射車(Transporter Erector Launcher, TEL)來載運飛彈,比北韓以前使用的中國製8車軸車輛大上許多。

 

反核武組織「公開核網路」(Open NuclearNetwork)的漢納姆(Melissa Hanham)表示:「這台卡車可能比飛彈還要驚人。」

 

「如果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北韓正式國名)在本土製造自己的底盤,他們能發射的洲際彈道飛彈數量上就少了一種限制。」

 

美國總統川普與金正恩去年2月在越南河內舉行峰會,最終雙方無法就放鬆對北韓的制裁以及北韓的交換條件達成共識。核協商自此陷入僵局。

 

分析家指出,新洲際彈道飛彈證明北韓進行外交努力的同時,仍持續研發自身武器,這讓平壤更具力量要求恢復協商。

 

智庫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Carnegie Endowmentfor International Peace)成員迪馬喬(SuzanneDiMaggio)表示,北韓這次公開展示的目標為美國下屆政府,不管下月總統大選由誰出線都一樣。

 

迪馬喬說:「金正恩傳達並展現出北韓擁有歷來最強的核威懾能力。…他的關鍵訊息是:面對我們沒有可行的軍事選項,須在此基礎上與我們交涉。」

 

北韓國營電視台播畢閱兵式已過了12小時以上,川普和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尚未推文回應。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金正恩哭了!北韓75周年黨慶閱兵 感動落淚謝人民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