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尼國會取消婚喪假 全國勞工上街抗議爆衝突

東森新聞 2020/10/09 09:5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印尼國會取消婚喪假 全國勞工上街抗議爆衝突

為了抗議印尼國會日前通過法案,鬆綁勞動及環保法規,上千人在印尼首都雅加達街頭示威抗議,甚至群眾朝警察丟擲物品,拳腳相向,但警察用盾牌保護,隨後更出動水砲車,向抗議群眾噴灑水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印尼政府為了商業利益,日前國會通過鬆綁勞動及環保法規的法案,包括帶薪的產假、結婚、喪假,以及女性生理假都將被取消,甚至連雇主要付的遣散費,也從32個月,改為付19個月的薪水。政府大砍勞動條件只為了吸引外資,讓印尼大學生痛批,政府做法不顧印尼勞工權益,民眾怒火延燒,紛紛上街頭抗議。
 

▼印尼國會日前通過法案,鬆綁勞動及環保法規,引發勞工上街抗議。(圖/AP)


而警方為了鎮壓群眾抗議,發射多枚催淚瓦斯,雅加達街頭宛如戰場,煙硝四起,還有人焚燒物品,丟擲汽油彈。印尼多個城市,更發起罷工抗爭,印尼勞工和學生的暴動已從6日開始延燒3天,直到昨(8)日晚間仍在持續當中,甚至與警察出現激烈對峙,印尼政府傷害勞工及環境環保法規,勞工的抗議恐怕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警方為了鎮壓群眾抗議,發射多枚催淚瓦斯。(圖/AP)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穿小鬼衣去追思會!鬼鬼邪魅一笑 側拍放大看嚇壞人
王牌律師不玩了!替館長案槍手辯護挨轟 背後接案秘辛曝光
有顆星星叫小鬼!粉絲買行星命名權 全英文證書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