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爽吃3公斤小龍蝦!她全身刺痛倒地 醫驚呆:細胞壞死了

2020/10/06 16:1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爽吃3公斤小龍蝦!她全身刺痛倒地 醫驚呆:細胞壞死了

相信不少人都有吃壞肚子的經驗,不過若是吃壞東西,引發了更嚴重的疾病可就不好了。近日就有女子到知名的海鮮餐廳用餐,沒想到在5斤(3公斤)的小龍蝦下肚後,竟然全身酸痛,嚴重到無法坐下,經過醫生一檢查後,竟然發現她和朋友都患了「這恐怖疾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大陸一名劉姓女子找了2位友人到杭州的網紅海鮮餐廳吃飯,她們一共點了6斤(3.6公斤)的小龍蝦和2隻螃蟹,吃完飯後,劉姓女子將剩下1斤多的小龍蝦打包才離開,沒想到4個多小時後,劉姓女子發現自己脖子、肩膀和手臂都很酸,她表示自己「站也站不住,坐也坐不牢」,於是在家人陪同下緊急就醫。

 

▼女子到知名的海鮮餐廳用餐,沒想到吃完飯後卻患了橫紋肌溶解症。(圖/翻攝自澎湃微博

 

沒想到一檢查,竟然發現劉女患了橫紋肌溶解症,血壓還飆升到148/93mmHg。不過最讓她驚訝的,是和她一同用餐的朱姓朋友也在用餐1小時後出現類似症狀,身體出現痛脹、刺痛的現象,對方表示「手都抬不起來,連手機也無法用」,狀況嚴重到就連3天後復診,她的肌酸激酶都還是過高的情形,懷疑是店家食材不衛生;至於第3位同行的好友沒出現症狀,劉姓女子也猜測,應該是對方那天吃的並不多,還喝了很多水的關係。

 

劉女與餐廳溝通後,對方決定全額負擔3人當天的消費,並補償劉女及朱女各5千元(約台幣2萬1千多元),同時餐廳的張姓負責人也表示,他們已經請第三方檢驗機構進行鑑定,結果是合格的,目前在等食藥監的紙本報告,若小龍蝦真的有問題,餐廳一定會配合調查。事實上,橫紋肌溶解症是骨骼肌(橫紋肌)產生急速的損傷,導致肌肉細胞的壞死及細胞膜破壞,肌肉的一些蛋白質及肌球蛋白會滲漏出來,進入血液中並出現在尿中,嚴重的話還會造成急性腎衰竭。

 

▼餐廳的張姓負責人也表示,他們已經請第三方檢驗機構進行鑑定,結果為合格的。(圖/翻攝自錢江晚報微博)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女揪姊妹健身收病危通知 全因教練喊「不要停」
彰化普渡超狂!龍蝦、紅蟳擺滿桌 好兄弟吃到痛風
「小龍蝦」在台灣紅不起來?饕客曝關鍵原因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