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愛因斯坦數學不好?高中成績單曝光「數理魔人」僅1科低空飛過

2020/10/05 14:14 字級:
讀稿
愛因斯坦數學不好?高中成績單曝光「數理魔人」僅1科低空飛過

榮獲諾貝爾物理學獎的猶太裔物理學家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創立現代物理學兩大支柱之一的相對論,是20世紀最重要的科學家之一;諾貝爾獎(Nobel Prize)近日公布愛因斯坦的高中成績單,也打破他高中數學不好的謠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諾貝爾獎在官方臉書,公布愛因斯坦17歲時的高中成績單(1896年10月3日),「現代物理學之父」愛因斯坦就讀於瑞士阿勞(Aarau)坎頓高中(Cantonal High School),曾有傳聞指出他的高中數學成績不佳,引發外界熱烈討論。

 

▼諾貝爾獎官方臉書公布愛因斯坦高中成績單。(圖/翻攝自諾貝爾獎官方臉書)

諾貝爾獎官方臉書公布愛因斯坦高中成績單。(翻攝自諾貝爾獎官方臉書)

 

當年成績單的計分方式為,最高6分、最低1分,愛因斯坦在代數、幾何、畫法幾何、物理及歷史,總共5項科目都奪得最高分;在德語和文學、義大利語和文學、自然歷史及化學也都拿到5分的中高成績,在法語和文學他只拿到3分的分數,但平均分數還是相當優異。

 

這張17歲的成績單,徹底打破了指出愛因斯坦高中數學不好的謠言;有網友在底下留言「德國現在的計分方式為,1分最好、6分最差,但是沒有人會否認愛因斯坦是一個偉人。」顯現出這項謠言有可能是因為計分方式的差異所產生。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愛因斯坦數學不好? 高中成績單曝光「數理魔人」僅1科低空飛過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瑞士月薪12萬比台灣22K差?鄉民點破關鍵秒打臉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