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媒與智庫民調:川普拿下320張選舉人票連任

東森新聞 2020/10/05 14:3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英媒與智庫民調:川普拿下320張選舉人票連任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新冠病毒後,對於他的選情有沒有什麼影響呢?根據英國「週日快報」與智庫「民主研究所」所作的共同民調顯示,川普在六大搖擺州領先拜登4個百分點,根據他們的估計,川普最終會拿下320張選舉人票,順利連任。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川普確診新冠肺炎,暫停選戰活動,他的對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連日在推特發文,顯露出勢在必得的決心。但根據英美智庫「民主研究所」,以及英國「週日快報」,在川普染疫後的最新民調顯示,川普在全美國的支持率為46% 拜登為45%,值得注意的是,在佛羅里達、愛荷華、密西根,明尼蘇達、威斯康辛和賓州等六大搖擺州,川普的平均支持率達到47%,領先拜登的43%。

 

▼川普在六大搖擺州中平均支持率達到47%,領先拜登的43%。(圖/東森新聞)

根據他們的估算,川普最終可望拿下320張選舉人票,打敗拜登的218票。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我現在不想攻擊川普總統和第一夫人,因為他們現在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吉爾和我祈禱,他們能夠早日康復。」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與支持者做線上市民大會時,展現風度,不願抨擊川普。但根據路透社所做的民調,在預計參與11月3日投票的成人當中,51%支持拜登 41%會投給川普,雙方差距拉大的10個百分點。

 

▼路透社的民調顯示11月的投票中雙方差距將拉大為10個百分點。(圖/翻攝自拜登推特)

而根據華爾街日報,和NBC新聞的民調顯示,在第一場總統辯論會之後,拜登領先川普14個百分點。但根據華盛頓觀察家報的報導,川普仍以46%對45%的優勢險勝拜登,而且根據分析,有三分之二的美國人表示對總統感到同情和關注,只有38%的人表示川普染疫是「現世報」。

 

▼根據分析,有三分之二的美國人表示對川普感到同情和關注。(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因此川普感染新冠肺炎,到底對他的選情是加分還是減分,仍然很難說。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愛因斯坦數學不好?高中成績單曝光「數理魔人」僅1科低空飛過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