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砸2700億買飆風戰機!印度試飛訓練 選在中印邊界空域

中央社 2020/09/22 13:5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砸2700億買飆風戰機!印度試飛訓練 選在中印邊界空域

印度官員今天告訴法新社,新買進的法製飆風戰機(Rafale)近期已在與中國6月發生衝突的邊界地區空域做適應飛行的訓練。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印度砸下94億美元訂購36架飆風戰機,首批5架9月10日正式服役,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表示,這些戰機是對印度敵人所傳遞「強力信號」。

 

不願具名的空軍高官告訴法新社:「飆風戰機已在我們的作戰區進行適應飛行一段時間,包括在拉達克(Ladakh)。」

 

中印雙方的部隊6月中旬在拉達克地區肉搏,造成20名印度士兵殉職。中方也承認有傷亡,但未透露確切數字。9月初邊界又傳事端,且是雙方對峙45年來首度在邊界傳出槍響。

 

印度宣布飆風戰機試飛不久前,中印軍方指揮官才剛舉行盼緩解邊界緊張的會談。

 

印方未透露飆風戰機是在何時展開飛行,但法新社攝影記者今天看到它們飛越拉達克首府列城(Leh)。

 

印度國防部在飆風戰機成軍典禮時就曾表示,戰機「已在作戰區域飛過以熟悉環境」,但當時未具體提到拉達克;印度國防部還表示,飆風戰機已和其他戰機機隊進行密集的聯合訓練,包括發射先進武器。

 

印度媒體本月初時曾報導,中國空軍在印度飆風戰機成軍後,就於中印實際控制線(LAC)鄰近拉達克的基地,部署殲20(J-20)匿蹤戰機,並執行過飛行任務。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跟著韓國瑜發大財! 四叉貓曝韓粉YouTuber超強斗內收入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