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解放軍被送往中印邊境痛哭? 陸網:告別家人不捨

2020/09/22 14: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解放軍被送往中印邊境痛哭? 陸網:告別家人不捨

中印兩國關係緊張,對於邊境問題僵持不下,近日解放軍更頻頻派共機侵擾我國,甚至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於昨(21)日表示,「台灣是中國大陸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謂的海峽中線」,態度非常強硬。然而近期網路上卻瘋傳一段解放軍坐在車上痛哭的影片,據傳是剛徵召的新兵,半數將被送往中印邊境前線,引發網友熱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從影片中可以看見,多名年輕的解放軍身披著紅色背帶,高唱軍歌《軍中綠花》,情緒激動、痛哭不止,上傳這段影片到推特的網友「林才竣Michael新號」表示,「這是被派到中印邊境的解放軍,在車上唱歌時,忍不住哭鼻子了。」他更說明,這些新兵是花錢入伍,原先是計劃「鍍金」再轉業,然而現在卻變成砲灰。

而根據馬來西亞媒體《中國報》的報導,這些解放軍是因為擔負起保家衛國的責任,愛國心被點燃,才會在唱軍歌的時候哭紅了眼,也有大陸網友表示,這是安微阜陽新兵離開父母,在車上唱《軍中綠花》送給父母,因剛告別家人,才會情緒激動。

 

▼該影片引發PTT的鄉民熱烈討論。(圖/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

 

這段影片也引發批踢踢鄉民的熱烈討論,紛紛留言表示,「中國都認證了,感動到哭,我快笑死了,真的很中國」、「底層韭菜會花錢疏通求入伍,這樣有機會翻身撈錢,但這些韭菜沒想到真的要上戰場」、「韭菜真的悲哀,上層吵架不死人,死的都是下面的」、「他們在地獄遇到祖先好意思說死因嗎」。

(封面圖/翻攝自推特/Michael90656953)

 

【往下看更多】
中國大陸稱兩岸沒有海峽中線 外交部譴責:摧毀台海現狀
砸2700億買飆風戰機!印度試飛訓練 選在中印邊界空域
高以翔36歲冥誕! 女友曬甜蜜合照喊話摯愛:不用擔心我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