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3歲大專畢業月賺6500元 天才少女怨:父母帶錯路

2020/09/08 15: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13歲大專畢業月賺6500元 天才少女怨:父母帶錯路

中國河南省一名13歲的少女今年7月就從大專畢業,據了解,在這之前她從來沒有受過任何義務教育,僅在父親的私人補習班受教,而少女的父親表示,希望女兒20歲博士畢業,然後學習科學研究,進而進入上流社會,但如今少女卻認為父母「將她帶上一條錯誤的路」。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紫牛新聞》報導,中國河南省商丘市這名少女4歲時也曾上過幼兒園,但僅上了一個月,就被父親認為幼兒園的教育不到位,於是將女兒接回家自己教,而父母則是在當地開設培訓班,幫學生補習文化課(普通中小學的基本文化科學知識),而少女5歲時,父親認為她應該要接受正式教育,便將補習班改成正式的「私塾(即私人補習班)」,還專門招了兩個學生作伴,從此以後,少女就一直在家中私塾接受教育。

 

▼少女沒有接受義務教育,僅在家中學習。(示意圖/pixabay)

 

直到少女10歲時,便考上商丘工學院的「電子信息工程技術科」,此消息經過報導後,一度引發廣泛的關注,網路上有人稱她為「天才少女」,但也伴隨著質疑,並有人斥責少女的父親將女兒當成「活體廣告」來宣傳自己的私塾。據了解,少女已於2020年7月順利畢業,並有知情人士透露少女的在校成績屬於中等水平,和同學相處也很正常,但和同學間年齡相差大,思想上及對事物的看法有差異,並透露少女朋友少,獨處的時間比較多。且她在學校就是一個普通學生,行事也很低調,若不是學校特別關注,可能都不會感受到她的存在。

 

▼少女年僅10歲就考上專科學校。(圖/翻攝自微博《搜狐新聞》)

 

而父親接受訪問時也透露,女兒畢業後考慮過三個選擇,1是到外地朋友的大公司,2是留在本地工作,第3就是在自家私塾,徵求少女意見後,她還是選擇自家私塾。而目前少女的身份是助教,還不是一個獨立的老師,主要是輔助批改作業,並講些簡單的課程,包括學校的雜務,薪資1個月約為1500元(約新台幣6500元)。

 

▼少女13歲就從專科畢業。(示意圖/pixabay)

 

而父親也透露,少女認為「父母將她帶上了一條錯路」,並認為父母耽誤了她,讓她變得另類,但父親則認為自己的行為是引導而不是控制,並認為女兒在思考的問題和所做的事情上,比同齡人顯得更成熟,且經歷5、6年的社會實踐後才會知道什麼是對她有利的道路。父親也否認少女是天才,只是因為教育理念的不同,且在教育方面有所創新,才能使她達到這個地步。並在最後透露還有一名10歲的兒子,也在接受私塾教育,且計劃要用3年的時間讓他學完高中課程,目標是13歲考入西安交大少年班。此外,父親希望兒子出去闖世界,女兒則繼承家族教育產業,當然,最終還是會尊重孩子們的選擇。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寶寶性別派對放煙火!野火狂燒 3千人被迫撤離
北市托嬰中心爆虐童!保母毛巾蓋口鼻重壓 社會局介入了
甜蜜蜜!賴品妤認愛曾玟學 爸媽也表態了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少女 大專 畢業 天才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