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世界宜居城市台北第59名 柯文哲:做到「2點平等」窮人才能翻身

2020/09/08 14:41 字級:
讀稿
世界宜居城市台北第59名 柯文哲:做到「2點平等」窮人才能翻身

台北市榮獲2020年英國經濟學人雜誌「世界宜居城市」評比第59名,相較於2015年向前進步3名,美國紐約今年則獲評為第58名;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台北與國際大都市的距離,比想像中更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台北與國際大都市的距離,比想像中更近。」(圖/翻攝自柯文哲Facebook)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台北與國際大都市的距離,比想像中更近。」(翻攝自柯文哲Facebook)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評比「世界宜居城市」的指標有5項,分別為穩定度(Stability)、健康醫療(Healthcare)、文化經濟(Culture & Environment)、教育(Education)、基礎建設(Infrastructure);台北市獲得穩定度90分、衛生保健83分、文化與環境75分、基礎建設86分,在教育類則拿下滿分100分。

 

柯文哲表示,這幾年台北市政府致力推動雙語教育,提升雙語教學的師資、教材,以及高中國際文憑課程,讓學生在高中畢業後可直接到國外一流大學就讀,未來更具國際移動力。自今年開始,台北市校園也全面建立Free Wifi,3年級以上的學生上課都有1台平板電腦,讓「網路人權」更平等。

 

柯文哲說:「『生而平等』只是一個理想,在人類社會沒能實現過,但政府至少要作到『教育』與『醫療』平等,窮人才有翻身的機會。」「或許聽到『窮人』又有人覺得不舒服,但閉口不談並不會讓貧困不存在,唯有真正面對,才可能消彌世代與資源的落差,讓台北繼續朝著更進步的方向邁進。」

 


延伸閱讀
【館長中彈】柯文哲探望館長 網友歪樓幫配旁白
選台北市長民調輸蔣萬安30%? 羅智強:一直都在逆風中成長
年輕人不想打仗就接受九二共識? 黃創夏嗆連勝文:是不想卑躬屈膝
賴品妤熱戀曾玟學有跡可循 陳柏惟「神預言」被網友讚爆
出門動一動!99國民體育日 明全台運動中心免費使用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世界宜居城市台北第59名 柯文哲:做到「2點平等」窮人才能翻身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捷運共構宅美河市居冠!雙北成熱搜社區 入榜關鍵曝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