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TikTok演算法能否轉讓未明 出售美國業務複雜化

2020/09/02 21:08 字級:
讀稿
TikTok演算法能否轉讓未明 出售美國業務複雜化

華爾街日報引用不具名知情人士說法報導,出售TikTok美國業務的談判,因這個應用程式的核心演算法是否列入交易一部分而變得複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些演算法決定用戶看到什麼樣的影音,而不需首先要求他們跟隨其他用戶或說明他們的喜好。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直到8月28日,這些演算法都被視為交易談判的一部分。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要求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必須在90天內出售或分拆TikTok美國業務。中國政府稍後公布對人工智慧技術的出口限制,這些技術似乎包括內容推薦演算法,TikTok的頁面就是使用這種演算法技術。

 

美聯社報導,中國祭出的出口限制意味著TikTok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必須獲得許可證,才能將任何受限制的技術出口給外國公司。問題是,它的演算法是否需要中國政府批准才能轉讓,以及如果需要的話,北京是否同意?

 

華爾街日報報導,潛在的買家和賣家字節跳動都試圖弄清這一點。美國TikTok資產的潛在買家包括與沃爾瑪(Walmart)聯手的微軟(Microsoft),據報導還有甲骨文(Oracle)。

 

TikTok代表今天沒有立即回應媒體詢問,微軟、甲骨文和沃爾瑪拒絕評論。

 

(封面圖/翻攝自川普臉書/pixabay)
 

 

【往下看更多】
TikTok上的漂白劑潔牙、家中取痣、防曬霜畫輪廓視頻: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