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務院次卿有望來台經濟對話 最快本月視訊會議

2020/09/02 18:47 字級:
讀稿
美國務院次卿有望來台經濟對話 最快本月視訊會議

台美將在TIFA外展開經濟暨商業對話,聚焦供應鏈、智慧財產權等議題。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對話細節與內容仍在磋商中,今年一定會召開,方式則仍在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知情人士表示,樂見美國國務院次卿凱斯.克拉奇(Keith Krach)率團到台,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不確定因素太高,也可能改由視訊方式進行,舉辦時間應會落在本月或下月。

 

美國衛生部部長艾薩上月來台訪問,是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內閣官員,若克拉奇率團來台,將再創美國高級官員訪台記錄。

 

王美花下午出席台灣半導體與電子產業先進鐳射應用服務中心MOU簽訂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經濟暨商業對話(Economic and CommercialDialogue)由國務院負責,她相信台美雙邊會在美國印太戰略、供應鏈重組上有深入交流。

 

王美花說,半導體、5G等一定會是對話中的議題之一,「至於要談到什麼地步,我們會磋商」,看這個內容,也會看真正來談了以後,比較具體的是什麼東西」。

 

她也表示,對話機制與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不衝突,經濟暨商業對話由國務院主導,TIFA則是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主政,目前比較明確的訊息是對話會先召開。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8月31日宣布將創立美台雙邊經濟暨商業對話,預計將由主管經濟成長、能源、環境的克拉奇主持。

 

另外,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來台參訪,台捷也簽署3項MOU,王美花認為,這是一個好的開始,盼未來有更多企業間的B2B合作展開。

 

此外,在維特齊訪台之際,美國在台協會與外交部、經濟部、歐洲經貿辦事處、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以及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9月4日(週五)下午在遠東國際大飯店,將共同舉辦「重組供應鏈:促進理念相近夥伴間之韌性論壇」。

 

包括外交部長吳釗燮、AIT處長酈英傑、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歐盟駐台代表高哲夫、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與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將同台出席致詞。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大陸官媒智庫發假訊息 國防部批手法低劣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