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法國里昂運鈔車搶案 剛駛出銀行就被劫走3億元

中央社 2020/08/29 13:5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法國里昂運鈔車搶案 剛駛出銀行就被劫走3億元

法國東南部城市里昂今天發生運鈔車搶案,數名武裝搶匪攻擊一輛裝甲運鈔車,劫走900萬歐元(約新台幣3.15億元),所幸無人傷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起事件據信是法國自2009年以來金額最大的類似搶案,那年搶匪穆蘇林(Toni Musulin)劫走1160萬歐元,但警方後來尋回大部分金額。

 

法新社報導,在今天的搶案中,運鈔車從里昂的法蘭西銀行(Bank of France)分行駛出,於當地時間早上9時左右遭數名武裝搶匪攻擊。

 

檢方在聲明中表示,運鈔車屬於魯密斯(Loomis)保安公司,事發時車上人員都沒有受傷,「但損失金額高達900萬歐元」。檢方還說:「搶匪犯案後立刻逃離現場。」

 

根據當地報導,兩輛廂型車將運鈔車前後包夾,搶匪威脅駕駛、搶走現金後,分別開著兩輛車逃離現場,之後發現這兩輛車遭遺棄焚毀。

 

魯密斯執行長特雷希(Michel Tresch)告訴法新社:「這起大膽的攻擊就發生在市中心。最重要的是,運鈔人員安全脫身。」

 

魯密斯工會成員說,3名護鈔人員受到極度驚嚇,將於31日接受心理醫生的治療。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快訊/內湖運動中心驚傳意外! 1女攀岩墜落 送醫不治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