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爆美國醫護被要求寫遺囑! ICU醫:幸福的台灣人啊

鏡週刊 2020/08/26 10:30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爆美國醫護被要求寫遺囑! ICU醫:幸福的台灣人啊

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持續延燒,全球已累計超過2,300萬人染疫,其中重災區美國則突破570萬人確診,加護病房(ICU)醫師陳志金就透露,在美國行醫的友人被院方要求先寫好遺囑,讓他感嘆「幸福的台灣人啊!應該要慶幸你還可以繼續吵吵鬧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近期雖然趨緩,據美國州郡通報的染疫數字可顯示逐漸減少,目前已連續5週下滑,但美國仍是全世界疫情最嚴峻國家,占全球病例總數的1/4。不過由於美國仍有不少民眾無視公衛部門呼籲,照常不戴口罩或照舊聚會活動,若依華盛頓大學研究模型預測,美國疫情很可能會於秋、冬季達到高峰,因此相關人員就警告正確配戴口罩才能挽救性命,且若暫時因防疫成果見效而鬆綁,疫情惡化程度恐會超出模型預測。

 

▼台灣疫情相較其他國家來的穩定,不過近日普篩話題再次塵囂甚上。(圖/鏡週刊)

台灣疫情相較其他國家來的穩定,不過近日普篩話題再次塵囂甚上。

 

陳志金25日於臉書曬出2張訊息截圖,發文指出一早傳訊息關心在美國行醫的友人,詢問對方那裡疫情情況,是否有好轉的情形,對方回應沒有,但還是咬緊牙關撐下去,「比較緊張的是秋天流感來襲」,還透露「我們第一線的應醫院要求遺囑都寫好了,感覺真的很奇怪」「還每2個月可以update」,緊張氛圍讓陳志金大吃一驚,直言「這麼誇張!」

 

▼美國醫療人員被要求先寫好遺囑,陳志金感嘆「太感傷了」。(圖/翻攝自陳志金臉書)

美國醫療人員被要求先寫好遺囑,陳志金感嘆「太感傷了」。(翻攝自陳志金臉書)

 

在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嚴峻的情況下,相較趨於穩定的台灣已逐漸進入後疫情的振興經濟期間,目前國內仍為是否要採取入境普篩吵的不可開交,讓陳志金不禁感慨「幸福的台灣人啊!應該要慶幸你還可以繼續吵吵鬧鬧,但是別忘了感激那些努力付出的人,更不要去澆熄這些防疫醫療人員的熱血!你的歲月靜好,是因為有人在負重前行啊」。

 

▼有網友與陳志金分享和德州醫療人員的對話,內容亦提及遺囑。(圖/翻攝自陳志金臉書)

有網友與陳志金分享和德州醫療人員的對話,內容亦提及遺囑。(翻攝自陳志金臉書)

 

另外,也有網友分享與美國德州醫療人員的對話,內容亦提及遺囑一事,除了他已於2週前更新遺囑,身邊不少同事也做一樣的事,甚至「目前德州醫院已經滿了,有一些病人保險公司與醫院已經放棄進入ICU」。不少網友看完紛紛留言直呼,「身在台灣真的很幸福!醫護人員辛苦了」「台灣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一堆人過太爽皮在癢」「所以看到普篩一直吵,真的覺得台灣這個好學生不知道在想啥」。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流感化? 陳時中坦言:可能性越來越高
德國防疫逆轉停止普篩 網友哏圖打臉楊志良、葉金川
普篩讓實驗室瀕臨崩潰 德國改「順時中」入境隔離14天
「看著喝完不能漏」 BBC:新疆人遭逼強制服藥抗疫
全球首例! 港男康復遭不同病毒株找上2度確診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爆美國醫護被要求寫遺囑 ICU醫:幸福的台灣人啊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新冠疫情和脫歐困擾英國 蘇格蘭獨立再次抬頭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