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驗出中毒跡象 梅克爾籲俄調查

2020/08/25 21:51 字級:
讀稿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驗出中毒跡象 梅克爾籲俄調查

德國專家今天證實,俄羅斯反對派政治人物納瓦尼(Alexei Navalny)經檢測有遭到下毒的跡象。德國總理梅克爾隨後公開呼籲俄羅斯當局調查這起事件,並將犯行者繩之以法。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法新社報導,44歲的納瓦尼20日在俄羅斯一架班機上突然身體不適,飛機緊急降落西伯利亞的鄂木斯克(Omsk)。他的支持者認為,他是在機場喝到一杯被下毒的茶;但治療他的俄羅斯醫師稱未發現中毒跡象。納瓦尼22日被送往德國醫院治療。

 

在柏林夏里特醫院(Charite hospital)治療納瓦尼的醫生今天表示,根據他們的檢驗,納瓦尼是受到膽鹼酯酶抑制劑(Cholinesterase inhibitors)類物質中毒。這類物質可在殺蟲劑、阿茲海默症藥物和作為化學武器的神經毒劑中發現。

 

英國里茲大學(University of Leeds)環境毒理學教授海伊(Alastair Hay)指出,膽鹼酯酶抑制劑會阻斷從神經向肌肉傳遞訊息所必需的酶,引發肌肉痙攣,嚴重時可能造成窒息或心臟衰竭。

 

夏里特醫院表示,目前「還不清楚」和納瓦尼中毒有關的是哪個特定物質。

 

路透社則報導,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和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發布聯合聲明表示:「鑒於納瓦尼在俄羅斯政治反對派中扮演的重要角色,我們現在強烈呼籲俄國當局對這起犯罪事件進行詳盡調查,且以完全透明方式來調查。」

 

聲明還寫道:「務必要找出犯行的人,並追究他們的責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入境普篩2週!實驗室瀕臨崩潰 德國停止對入境者強制篩檢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