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吳釗燮投書丹麥大報 籲聯合國接納台灣

2020/08/25 21:56 字級:
讀稿
吳釗燮投書丹麥大報 籲聯合國接納台灣

丹麥大報「政治報」(Politiken)今天以「聯合國因中國施壓將台灣無理排除在外」為題刊登外交部長吳釗燮投書。吳釗燮指出台灣防疫成績優異,並呼籲聯合國接納台灣。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吳釗燮指出,全球正面臨前所未有的疫情衝擊,今年又適逢聯合國成立75週年,不幸的是台灣被剝奪進入聯合國的機會。

 

吳釗燮表示,台灣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少於500例,不曾封閉城市,棒球賽事也已經恢復,這一切防疫成果主要歸功於快速反應和嚴格執行邊境管制、檢疫程序和透明的資訊共享等措施。

 

吳釗燮指出,在人民防疫需求無虞後,台灣開始向其他有急需的國家提供醫療設備和物資,到6月底為止,已向80多個國家捐贈了5100萬個外科口罩、116萬個N95口罩和60萬套防護衣,並與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合作研發快篩試劑、藥品和疫苗。

 

吳釗燮強調,只有全球團結才可能結束疫情,聯合國應該更具包容性,不能遺漏任何人。疫情讓國際社會更清楚意識到台灣被歧視性的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和聯合國體系之外,聯合國必須承認只有台灣的民選政府才能代表台灣人民,中華人民共和國無權代表台灣發言。

 

投書最後,吳釗燮表示,台灣有能力協助各國從疫情造成的破壞復甦,台灣無法參與聯合國是國際社會的損失。

 

(封面圖/翻攝自中華民國外交部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