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越南人午睡習慣超狂! 全辦公室倒地「斷頭」:太平間?

2020/08/21 14: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越南人午睡習慣超狂! 全辦公室倒地「斷頭」:太平間?

每個國家的文化習俗甚至是工作方式都不太一樣,像是日本上班族的「社畜文化」更是全球知名,近日就有一名在越南工作的日本網友貼出一張照片,在日網引起熱烈討論,原因就是當地有午休習慣,而且越南人休息不是趴在桌上,而是直接拉開椅子躺地板,讓原PO驚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一名在越南經營公司的日本男子,17日時在推特分享了自己辦公室的照片,當時正是公司的午休時間,沒想到所有員工都在辦公室地板上午睡,甚至是自備草蓆、軟墊,而更讓原PO傻眼的是,所有人都將頭藏在辦公桌底下。

 

 

原PO形容「猛一看簡直以為是野戰醫院或太平間,越南人全力以赴午睡的模樣讓我吃驚」,而這則貼文短短幾天,就在推特上引起熱烈討論,至今已有2.4萬則轉發,以及10萬人點讚。

不少日本網友相當羨慕,因為當地公司並沒有午睡的習慣,「午睡本來就應該這樣,起來後工作效率才會更好」、「有學校實驗過,增加午睡時間後,學生的成績變好,比加課還有效」、「台灣學校也有午睡的習慣」、「去台灣分公司出差時,中午會熄燈休息30分鐘」,字裡行間都能看出日本網友們的羨慕。

 

▼許多研究指出,午睡反而有助於增加工作效率。(示意圖/Pixabay)

 

根據澳洲福林德斯大學(Flinders University)研究發現,午睡10分鐘會改善注意力和認知功能;日本的勞動安全衛生綜合研究所也曾發表研究指出,午睡15分鐘可以改善工作效率,還能調整自律神經的平衡。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25歲月薪37k很悲慘?眾網嘆:這薪水已經算很好了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