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照全從Google街景截圖 藝術家「作品」網友大讚療癒

2020/08/18 13:21 字級:
讀稿
美照全從Google街景截圖 藝術家「作品」網友大讚療癒

Google街景服務人們平時除了導航以外,應該沒有其他的用途,藝術家Jacqui Kenny因患有「廣場恐懼症」,平時無法出入開放式及擁擠的空間,自2016年開始,她便開始透過瀏覽Google街景的方式遊歷世界,截下產生共鳴的畫面,並成為她的作品,網友看了都讚說「有一種平靜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排人站著休息。(圖/翻攝自Jacqui Kenny IG)

一排人站著休息。(翻攝自Jacqui Kenny IG)

廣場恐懼症是一種焦慮症,其特徵是人們認為環境不安全並且不容易逃離而產生焦慮症狀,這些情況可能發生於開放空間、公共運輸、商場,或僅僅是自家外。而藝術家Jacqui Kenny因患有此症,從2016年開始利用Google街景服務,欣賞她無法到達的地方,以她自身的視覺語言描述這世界。

▼管線工人正在做事。(圖/翻攝自Jacqui Kenny IG)

管線工人正在做事。(翻攝自Jacqui Kenny IG)

根據《i-D》報導,Kenny說「我對這種觀察世界的新方式感到印象深刻,因為我自己的生活一直感到失控;在Google街景中,我覺得自己擁有更多掌控權。」

 

▼一位男子正在過馬路。(圖/翻攝自Jacqui Kenny IG)

一位男子正在過馬路。(翻攝自Jacqui Kenny IG)

對於她來說,Google街景服務像是一個救贖,不用擔心恐慌症的發作,卻又能將美麗的瞬間留住不會消失「我喜歡從一個國家移動到另一個國家,而不用擔心恐慌症發作,沒有焦慮。長時間以來,我覺得終於找到自己的聲音。我希望我的圖像,能呼喚一種孤立和孤獨的感覺。」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美照全從Google街景截圖 藝術家「作品」網友大讚療癒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台灣駐索馬利蘭代表處揭牌 外交部:牌子沒多餘贅字「酥胡」
強調中國是和平守門員 陸官媒籲美台跟進「不開第一槍」
假「MIT」口罩想闖關 單日查獲20.8萬片創新高
邱顯智表態不選黨魁 時力新主席她呼聲最高

 

(封面圖/翻攝自Jacqui Kenny IG)

 

【往下看更多】
艾美蘭嶼潛水險發生意外 因幽閉恐懼潛水證照屢擦身而過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