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控「大選舞弊」20萬人怒吼下台 白羅斯總統讓步了

2020/08/18 12:02 字級:
讀稿
遭控「大選舞弊」20萬人怒吼下台 白羅斯總統讓步了

白羅斯(Belarus,舊稱白俄羅斯)總統大選被爆黑箱作票,20萬人上街抗議執政26年的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自9日選舉結束以來全國陷入暴亂,上千名示威民眾遭警方暴力鎮壓,更加激起人民怒火,引發進一步的抗爭,盧卡申科眼見情勢不妙,原本堅稱不會重選的他,現在也改口,願意舉辦修憲將權力分享出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白羅斯「黑箱大選」風暴持續延燒,被稱為「歐洲最後獨裁者」的白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宣稱自己獲得8成選票,6度當選總統,其競選對手季哈諾夫斯卡婭(Svetlana Tikhanovskaya)就不滿,指控投票過程出現許多瑕疵,質疑盧卡申科靠舞弊來繼續執政。

 

自9日投票結束後,大批憤怒的民眾上街抗議選舉不公,在首都明斯克和許多地區抗爭示威,當局第一時間非但沒有正面回應,還出動鎮暴警察,暴力毆打示威者,拘捕近7,000人,對其施以酷刑虐待,事件曝光讓民眾怒火加劇,16日號召20萬人走上街頭,怒吼要求政府下台負責,許多國家如德國、英國也表態支持,譴責白羅斯政府。

 

▼白羅斯大選爭議引爆20萬人上街抗爭,要求總統盧卡申科下台。(圖/翻攝自推特@tutby)

白羅斯大選爭議引爆20萬人上街抗爭,要求總統盧卡申科下台。(翻攝自推特@tutby)

盧卡申科日前在明斯克工廠向工人們發表演說時,遭台下民眾大嗆「騙子!」「下台!」,但他依舊強調,他們已經辦過了大選,「除非殺了我,否則不會重辦新的選舉」。

 

面臨執政26年最大危機,盧卡申科還向鄰國俄羅斯總統普丁求援,但普丁僅表示會依據軍事協定給予必要協助,但未表明支持盧卡申科繼續執政。

 

根據當地媒體的最新報導,盧卡申科似乎有意讓步,他表示願意在修憲舉辦公投之後,將權力分享出去,不過他卻堅稱自己不是在民怨壓力下才做出這個決定。

 

「我不是聖人,你們知道我嚴苛的一面,我也不是永遠不變的,但如果你拖垮了我們的第一位總統(指自己),你們也會拖累其他周遭國家。」盧卡申科向示威者表示,若人民希望如此,他們可以在修憲後重新選舉。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遭控「大選舞弊」20萬人怒吼下台 白羅斯總統讓步了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黑箱大選」引爆20萬人抗爭 白羅斯總統向普丁求援
白俄羅斯大選爆「作票黑箱」 示威者被捕竟遭警方毆打虐待
涉違反香港國安法 黎智英父子3人驚傳遭逮捕
港版國安法上路「紫旗」警告曝光 4大罪行可直接逮捕
港警「行刑式」攻擊多名記者 還挑釁民眾:哭大聲點不夠淒厲

(封面圖/翻攝自白羅斯總統府官網)

 

 

【往下看更多】
白俄羅斯大選爆「作票黑箱」 示威者被捕竟遭警方毆打虐待
白俄羅斯大選爭議動亂延燒 警方拘留逾6700人
白俄羅斯暴力鎮壓抗議者 聯合國人權專員譴責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