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美頻繁互動 總統12日與美智庫視訊演說

中央社 2020/08/12 21:4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台美頻繁互動 總統12日與美智庫視訊演說

總統蔡英文12日將在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與美國進步中心合辦的視訊會議,以「保衛台灣作為印太區域自由的堡壘」為題發表演說;演說將聚焦5大重點,重申和平、對等、民主、對話4原則,展現台灣捍衛民主自由的決心,繼續扮演印太區域自由與民主的堅實堡壘。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與「美國進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合辦線上視訊會議,將於台灣時間12日晚間9時舉行,蔡總統將發表演說。

黨政人士上午表示,蔡總統將以「保衛台灣作為印太區域自由的堡壘」(Protecting Taiwan as abastion of freedom in the Indo-Pacific)為題發表演說,聚焦在後疫情時代的挑戰中,台灣站在全球民主最前線,展現捍衛民主自由的決心,以及與美方及理念相同國家在國際合作,繼續扮演印太區域自由與民主的堅實堡壘。

黨政人士說,蔡總統與美智庫這項重要談話聚焦五大重點,一、全球都受到疫情影響,但要確保台灣產業在全球供應鏈重組後能就最佳位置。

二、從香港近來的情勢發展來印證,台灣站在民主及自由的最前線,須更審慎處理兩岸政策,以維繫和平穩定並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

三、重申「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台灣的民主成熟,2300萬人民有權利決定自己的未來。而堅守這些原則的前提,在於以實際行動展現保護台灣的決心。

四、將持續與美國深化合作,在區域的共同利益、推進台美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以及和美方合作強化與其他理念相近民主國家的連結等。

五、蔡總統將強調,身為總統,她的職責是保障台灣人民的民主自由權利,並確保這些權利世代傳承下去,有信心與理念相近民主國家團結一致,克服各項挑戰。

黨政人士表示,這項視訊會議,由「哈德遜研究所」所長華特斯(John Walters)及「美國進步中心」會長兼執行長譚登(Neera Tanden)引言;接著由駐美代表蕭美琴、哈德遜研究所美國海權中心主任克羅普希(Seth Cropsey)、美國進步中心主管國安及國際政策副會長梅格莎曼(Kelly Magsamen)透過視訊分別針對總統致詞的內容發表談話。

(封面圖/翻攝自哈德遜研究所youtube)

 

【往下看更多】
網傳蔡英文脫鞋照?嗆「是香港腳發作嗎」 查核中心回應了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