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際評小英:亞洲梅克爾、領導華人唯一民主

2016/05/15 20:27 字級:
國際評小英:亞洲梅克爾、領導華人唯一民主

蔡英文早在去年就曾登上時代雜誌亞洲版,當時的封面以「她可能領導華人唯一民主政體」來形容蔡英文,也有國外媒體形容她為「亞洲版梅克爾」。事實上不主打女性主義牌,還有拉攏左派和年輕人的政策,也被說和美國總統參選人「希拉蕊」十分類似,眼看希拉蕊也很有可能當選美國首位女總統,台美關係又將擦出什麼新火花,值得關注。 

蔡英文當選總統,讓國際聚焦台灣,早在2015年,時代雜誌亞洲版就曾在封面寫道,蔡英文可能領導華人唯一民主政體。今年4月,小英也被時代雜誌列入百大影響人物第19名,壹傳媒集團黎智英為時代撰寫介紹文中,描述這位中華民國的新總統,平靜的神情下,包覆著鋼鐵的內在,成為台灣首位女總統的蔡英文也常被拿來與希拉蕊比較。

早在1995年,時任第一夫人的希拉蕊,就曾發表女權就是人權的演說,但如今女權崛起,希拉蕊和小英都不再打女性主義牌,蔡英文和希拉蕊都懂得在社會議題上,靠左傾聽弱勢,拉攏年輕首投族,而也有人稱小英為「亞洲梅克爾」。人道收留大批難民,帶領歐元區度過無數危機的梅克爾媽媽,是繼柴契爾夫人以後,歐洲最具影響力的女性領導人,小英曾在當選時表示,自己和梅克爾一樣都是教授出身,也有鍥而不捨的鋼鐵意志。

不過梅克爾成也難民,敗也敗在難民政策,移民的寬容政策,上百萬難民已經讓德國不堪負荷,民意也反映在選票上,日前地方選舉,梅克爾所屬的基督教民主黨大輸。而同樣身陷民調下滑的,還有南韓總統朴槿惠,不得年輕人的心,再加上南韓經濟下滑,日前在國會大選中,執政黨國會席次未過半,朴槿惠可能將成為跛腳總統。

而提倡民主的鬥士「翁山蘇姬」,雖然成了緬甸國家顧問,但仍須對抗保守勢力,還有實施修憲,而小英則將面臨兩岸關係議題。綜觀全世界,女強崛起,女性領導人輩出,但卻也都各自身陷難題,如今國際社會已不再只期待她們為女性爭權,而是如何實質為國家爭取更好未來。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