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驚!「換人頭」手術明年開跑 科學怪人將成真?

2016/05/15 17:25 字級:
【影片】驚!「換人頭」手術明年開跑 科學怪人將成真?
●(圖/Mail Online)

今年年初成功將猴子「換頭」的義大利神經學家卡納韋羅(Sergio Canavero)曾預告,計劃將在2017年聖誕節左右進行首次「換人頭」手術,而接受移植的病人,將會是大陸人。

卡納韋羅將換人頭手術取了個代號叫「HEAVEN」(Head Anastomosis Venture with Cord Fusion),也就是脊髓融合頭顱接駁技術。他需要把腦部死亡的捐贈者屍體和接受移植的病人頭顱,在攝氏12度的低溫下,使細胞不會因為缺氧而死亡,讓醫生有足夠的時間切斷頸部周圍組織並用細管連接主動脈。而且,手術最重要的部分就是要用非常鋒利的纖幼手術刀,把脊髓清脆地切斷,讓損傷減至最少。另外,醫生要先把接受移植病人的頭部血液排走並切下後,再與捐贈者的身體連接,利用可以融合細胞、刺激脊髓神經生長、讓頭部可以和新身體溝通的聚乙二醇(polyethylene glycol),把兩者的脊髓神經連接起來。等到頭部和身體的肌肉和血管重新連接上後,病人會有數週陷入人工昏迷,而甦醒後,他便可以動、摸摸自己的臉、用以前的聲音說話,並經過一年的物理治療,就可以行走。

雖然不少醫學專家對於卡納韋羅的換人頭手術有所保留,都認為儘管如此複雜的手術真的可行,但是病人會因為神經連接錯亂而癱瘓,變成活死人。不過,也有一些主流醫生大力支持,認為這將成為一項劃時代的醫療技術。此外,卡納韋羅接受印度媒體訪問的時候點出,換頭技術早已存在,但現在缺的就是道德批准和資金,而且比起繁雜的腦部移植手術,以外科手術的角度來看,頭部移植將會容易許多。另外,卡納韋羅也將在下個月公布手術團隊的名單。

 
影片來源:TEDx Talks/YouTube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手術 移植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