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越南峴港4工廠爆武漢肺炎病例 數千工人健康堪慮

2020/08/03 17:47 字級:
讀稿
越南峴港4工廠爆武漢肺炎病例 數千工人健康堪慮

越南國營媒體今天報導,中部峴港市(Danang)一個多星期前開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侵襲城內至少4座工廠,總共危及約3700名廠內員工的健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政府網站貼文,越南總理阮春福今天也在內閣會議中警告國家必須儘速行動,抑制峴港疫情,以防其繼續擴大。阮春福還說,「8月初」是遏止疫情的決定性時刻。

 

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疾病控制中心則預測,疫情會繼續升溫並快速擴散。

 

路透社引述「勞動報」(Lao Dong)指出,當局一共在峴港這幾座分屬不同工業園區的廠房,發現4起病例。約有7萬7000人受雇於這些園區。

 

越南1月下旬出現首起確診病例後果斷抗疫,廣受各界讚揚。但3個多月沒出現本土病例後,越南現正面臨新一波疫情。

 

在媒體報導的這4起工廠病例中,僅1例尚未被衛生部納入統計。

 

越南今天通報新增1起與峴港有關的病例,目前全國累計確診621例、6人不治。

 

根據國營的越南電視台(VTV),總理阮春福今天表示,8月初是防止冠狀病毒大規模擴散的決定性時刻。

 

阮春福在政府官員會議上說:「我們必須全力部署,控制所有已知的病例集中地,尤其是峴港。」

 

「8月初將是阻止病毒大規模擴散的決定性時刻。」

 

越南電視台報導,阮春福還說,現在這波病例可能會比前一波疫情造成更「危急的衝擊」,他指示官員應抑制病毒擴散,同時維持產業供應鏈。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