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菲律賓4日重新封城 逾2700萬人受影響

中央社 2020/08/03 16:3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菲律賓4日重新封城 逾2700萬人受影響

菲律賓數十萬醫護上書總統杜特蒂,警告抗疫戰節節落敗之後,菲國明天將再度採取封城措施,大約1/4人口,也就是超過2700萬人受到影響。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菲國大半地區6月初解封以來,確診人數增加了4倍,染疫人數累計已突破10萬。

 

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昨晚宣布的新防疫限制,適用於首都馬尼拉與馬尼拉周邊的呂宋島(Luzon)4個省分。

 

為減緩疫情蔓延,接下來兩週,原本隨處可見的迷你巴士等公共運輸工具都將停駛,國內航班停飛,民眾則須待在家中,購買必需品或運動時才能外出。

 

僅有少數商家可以營業,餐廳則僅限外帶。

 

杜特蒂並未理會要求換掉衛生部長杜克(Francisco Duque)的呼聲,僅表示:「我們表現真的不夠好,沒人想到會這樣。」

 

「沒人預期到一天就有數千人生病。」

 

菲律賓至今已有2000多人染疫身亡,昨天還宣布單日新增5032例確診創新高;醫院面對病患大量湧入應接不暇,只能將他們拒於門外,代表數以萬計醫護的80個醫療協會1日因此要求杜特蒂實施更嚴格的防疫限制。

 

醫護今天樂見杜特蒂宣布重新封城,認為這將讓醫療工作者有喘息空間,替醫療體系爭取時間因應疫情。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張上淳:別因執著零確診 忽略整體疫情控制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