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TikTok母公司證實 擬在美國外設立總部

2020/08/03 18:26 字級:
讀稿
TikTok母公司證實 擬在美國外設立總部

英媒披露,英國內閣已批准投資協議,允許中國字節跳動公司將旗下短影音平台TikTok(抖音國際版)總部,從北京遷至倫敦。字節跳動今天證實,正探討在美國以外設立TikTok總部的可能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TikTok具中資背景,華府認定構成國安威脅,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揚言下令禁用。美國科技龍頭微軟(Microsoft)昨天表示,將繼續與字節跳動(Byte Dance)洽談收購TikTok,目標9月15日以前完成談判。

 

新京報報導,字節跳動創始人張一鳴近日在一封內部信中透露,嘗試與一家科技公司就合作方案做初步討論,形成方案以確保TikTok能繼續服務美國用戶。

 

張一鳴表示,字節跳動一直積極配合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CFIUS)對字節跳動2017年底收購短影音平台musical.ly進行的調查。儘管一再強調自己是一家私營企業,且願意採取更多的技術方案來消除顧慮,但CFIUS還是認定,字節跳動必須出售TikTok美國業務。

 

他表示,公司雖不認同這個決定,但考慮到當前大環境,必須面對CFIUS的決定和美國總統的行政命令,同時不放棄探索任何可能性。因此嘗試與一家科技公司就合作方案做初步討論,形成方案以確保TikTok能繼續服務美國用戶。

 

川普7月31日表示,他將動用緊急經濟權力法或發布行政命令,禁止字節跳動公司旗下快速竄紅的TikTok在美國營運。美國當局擔憂TikTok可能成為北京蒐集情報的工具。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8月2日則說,川普很快將對直接將數據資料持續提供給中國政府的中國軟體企業採取行動,原因是這些企業的行為可能損害美國國家安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在例行記者會回答相關提問時表示,此舉違背市場經濟原則,「暴露美方所謂維護公平自由的虛偽性和典型雙重標準,也違反世貿組織開放透明非歧視的原則」,中方堅決反對。

 

汪文斌並呼籲美方,為各國市場主體在美投資經營提供開放、公平、公正、非歧視性的營商環境,停止將經貿問題政治化,停止濫用國家安全概念,推行歧視、排他政策。

 

字節跳動公司旗下短影音平台分為中國版本和國際版本,中國版為「抖音」,國際版本為TikTok,但中國用戶無法使用國際版TikTok。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TikTok 抖音 川普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