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劇「信號」改編真實事件 收視、討論度高

2016/05/14 20:33 字級:
​韓劇「信號」改編真實事件 收視、討論度高

最近一部韓劇《信號》,討論度相當高,內容在探討韓國社會,曾經發生過的重大社會事件,像是1986年,發生在京畿道南部的「華城連環殺人案」,這起案件被視為韓國第一起連續殺人案,並在當時社會引起相當大的恐慌,透過韓劇的描寫,也讓這些重大社會案件,再次受到關注。

韓劇《信號》改編韓國社會史上,重大犯罪案件,其中最震撼的一起,是在1986年發生在京畿道南部的,華城連環殺人案。在京畿道農村,發生的這起殺人事件,只有報紙一小篇幅,沒有引起太多關注。

這起案件,一共有10名女性遭殺害,被害女性年齡層從10幾歲到70幾歲不一,華城事件也被視為,韓國第一起連續殺人案,在當時引起不小的恐慌,震撼的連續殺人案,還有這起。

韓劇《信號》李海英 2009年9月失蹤,失蹤當時年齡27歲,主婦徐英珍2001年5月失蹤,失蹤時年齡35歲,朴荷英 2004年3月失蹤,當時年齡25歲。劇中一連串失蹤女性,竟然都遭同一人殺害,這是改編自2004年,撼動南韓社會的柳永哲事件。

這是讓全體國民,相當震撼的假日,連續殺害19人的連環殺人犯已經落網。柳永哲是一名來自首爾貧民區的男子,他用殘忍的方式殺害了多名女子,還有富裕階層的老人,被逮捕受訪時話語依舊冷酷無情。

透過韓劇的描寫,讓這些重大案件,再次受到韓國社會關注也反映當時經濟快速起飛,南韓政府卻忽略基層民眾,所產生的種種社會問題。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