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鬆綁管制!8月5日起居留權外國人可再入境

2020/07/30 06:04 字級:
讀稿
日鬆綁管制!8月5日起居留權外國人可再入境

日本為了防疫,目前對146國實施入境管制措施,持有日本居留資格的外國派駐人員或留學生出境到這些國家後無法再入境。但昨天外務省宣布,8月5日起在附帶條件下准他們再入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為了防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傳播,日本政府原本規定,持有居留資格的外籍人士若前往禁止入境的對象國及地區,就不得再入境日本。但外務省昨天宣布,8月5日起有條件允許這些外籍人士再入境日本。

適用鬆綁措施的對象為:在日本政府實施禁止入境措施前,已取得可再入境許可才出境,且持有居留資格的外籍人士。人數約有9萬人。

 

這些外籍人士若要再入境日本須符合幾個條件,包括從目前的滯留地出發前72小時內,須做PCR檢查取得陰性證明;必須取得滯留地的駐外大使館、總領事館等駐外公館發放的「再入境相關文件確認書」;抵達日本後應再接受PCR檢查,並進行為期2週的自主隔離等。

 

(封面示意圖 / 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拉丁美洲成最大疫情重災區 東京大阪連日破百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