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治安排名出爐!台灣高居世界第2 犯罪率前3低

2020/07/13 17:2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全球治安排名出爐!台灣高居世界第2 犯罪率前3低

台灣究竟安不安全呢?2020年最新的全球犯罪率排名出爐了,在82個國家當中,台灣的安全指數高居第2名,犯罪指數更是在397個國家中,倒數第3低,顯示著我國治安良好,贏過新加坡、日本、韓國等國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全球資料庫網站《Numbeo》統計,將數據分為犯罪指數和國家安全指數,並提供2個時間供大家查詢,分別是一整年和年中2時段,其中以2020年中的國家安全指數來看,82個國家中,前3名依序為卡達、台灣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倒數3名則為南非、巴西及祕魯。

 

▼2020年中的國家安全指數來看,82個國家中,前3名依序為卡達、台灣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圖/翻攝自Numbeo網站)

 

至於犯罪指數,在397個國家當中,最低的3名分別是卡達首都多哈、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札比和台灣首都台北,最高的則是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南非首都普勒托利亞及宏都拉斯首都聖佩德羅蘇拉;Numbeo的數據顯示著台灣不論是在國家安全亦或是犯罪率表現都相當亮眼,是能讓人安心居住及旅遊的國家。

 

▼犯罪指數最低的3名分別是卡達首都多哈、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札比和台灣首都台北。(圖/翻攝自Numbeo網站)

 

Numbeo網站表示,調查結果是根據網友造訪網站所得,通常犯罪指數越高則安全指數越低,不過他們也表示,這份調查只適合比較同一國家地區裡不同城市,不宜拿來做國與國之間的比較,因為某些國家的犯罪通報比較容易,以及某些政府有美化數字的可能。

 

(封面圖/翻攝自Numbeo網站)

 

【往下看更多】
蘇揆不爽槍擊案頻傳!高雄、台南市警局長立馬被拔官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